中国人寿喀什分公司搭建金融知识“大宣传”格局

时间:2022/9/30     来源:中国人寿新疆分公司     作者:中国人寿新疆分公司
  为进一步强化金融消费者防范金融风险和依法维权意识,宣传普及金融知识,不断引导消费者科学合理运用保险金融服务,树立风险意识,理性消费、合理维权的理念,中国人寿喀什分公司近日开展了以“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中国人寿喀什分公司2022年金融知识宣传月活动由喀什分公司党委、总经理室统一领导。活动旨在针对不同人群金融知识的薄弱环节和金融需求,通过横幅、海报、宣传手册等方式开展金融知识普及。
  
  针对老年、残障人士等特殊人群客户,中国人寿喀什分公司客户体验中心还特别提供了专属服务及适老服务特殊保障,在柜面配备老花镜、便民药箱、轮椅等物品,设立了爱心专座、敬老服务窗口,更好地满足老年客户及特殊人群客户的实际需要。此外,中国人寿特别推出线上服务模式,通过空中客服、寿险APP等方式提供优先专属服务,同时解决特殊人群客户办理业务不便的难题,有效帮助老年人、残障人士等特殊群体跨越数字鸿沟。
  
  在线下金融知识普及活动中,中国人寿喀什分公司各员工亲切热情地向来往行人宣传基础金融知识和金融风险防范技能,针对养老领域金融诈骗、电信网络诈骗、非法代理维权等侵害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和危害金融稳定安全的行为,深入开展风险提示。
  
  活动中,中国人寿喀什分公司倡导大家理性选择适合自己的金融产品和服务,避免盲目投资和冲动交易,推动金融健康的社会共建,促进共同富裕;并引导金融消费者和投资者自觉抵制网络金融谣言和金融负能量,共建清朗网络空间,让人民群众更好地共享金融改革发展成果,满足美好生活需要。
  
  中国人寿喀什分公司将持续深入践行金融为民理念,积极服务社会经济发展大局,切实履行教育宣传主体责任,不断丰富宣教理念、创新宣教形式,搭建金融知识“大宣传”格局,助推金融保险业健康发展,为构建和谐金融消费环境贡献力量。(通讯员:徐金梅;审核人:张旋、高东)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