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保监会大力创建绿色文明机关

时间:2022/10/10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     作者:魏子凡 仇兆燕
  “绿色出行,你我同行”,9月是绿色出行宣传月。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银保监会党委决策部署,大力创建“绿色文明机关”,共建共享安全、有序、畅通的公共环境,加快推动形成绿色文明生活方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近日,经银保监会领导批准,银保监会机关发出三条倡议。
  
  一是争做“绿色出行、你我同行”的倡导者。提高认识,坚定理念。银保监会机关倡议全体干部职工树立绿色出行理念,采用对环境影响较小的出行方式,既节约能源、提高能效、减少污染,又益于健康、兼顾效率。绿色出行是一种可持续的环保观念,不仅要在绿色出行宣传月和公交出行宣传周期间做到“绿色出行”,更应融入日常工作生活中,增强碳达峰碳中和责任意识。
  
  二是争做“绿色出行、你我同行”的宣传者。推广新风,主动宣传。银保监会机关倡议全体干部职工主动承担起宣传“绿色出行、公交出行”的责任和义务,大力宣传“能走不骑,能骑不坐,能坐不开”的出行理念,提升对步行、自行车和公交等健康出行方式的认识及关注,带动更多人参与到行动中。
  
  三是争做“绿色出行、你我同行”的践行者。以身作则,示范引领。银保监会机关倡议全体干部职工从自身做起,尽量选择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文明遵守公共交通规则,维护公共交通出行环境。积极参与到交通“1.3.5”行列中来,即1公里内步行、3公里内骑自行车、5公里内选乘公交车,每周少开一天车,节约能源,让城市少一时拥堵、多一分顺畅。
  
  银保监会机关表示,全体干部职工要积极支持、热情参与到“绿色出行、你我同行”活动中来,树立绿色出行理念,养成文明交通习惯,为银保监会“绿色文明机关”建设尽一份自己的责任。让我们的城市和生活多一丝绿色、多一路畅通、多一片清新、多一些健康。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