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保险行业协会开展调解员专题培训

时间:2022/10/18     来源:新疆保险行业协会     作者:新疆保险行业协会
  为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进一步提高保险行业纠纷投诉受理能力,结合12月1日起将施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调解条例》,近日,新疆保险行业协会联合乌鲁木齐铁路运输法院组织开展新疆保险业调解员线上专题培训,来自各会员公司的56名调解员参加培训。
  
  乌鲁木齐铁路运输法院立案庭副庭长阿提坎·阿布都日依木详细解读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调解条例》,各调解员结合自身工作进行认真思考、记录。乌鲁木齐铁路运输法院特约调解员梁春燕律师与大家分享了调解方法和技巧,指出在调解工作中要全面了解,抓住主要矛盾,集中力量解决当事人所面临的实际问题。通过对保险行业调解员队伍开展灵活多样的专题培训,传授调解技巧,进行政策法规解读,切实培养锻炼了调解员的工作能力,在调解员队伍规范化管理、提升专业技能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
  
  新疆保险行业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各会员公司运用多元解纷方式,有效预防和及时化解各类投诉纠纷,促进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维护公司声誉和行业健康发展。(通讯员:杨芳;审核人:陆鑫)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