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保财险哈密分公司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宣传活动

时间:2022/9/30     来源:人保财险新疆分公司     作者:人保财险新疆分公司
  为做好“金融知识普及月、金融知识进万家、争做理性投资者、争做金融好网民”为主题的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提高群众金融知识水平,增强金融风险防范意识。9月22日,人保财险哈密市分公司开展金融知识宣传进社区活动。
  
  宣传活动中,哈密市分公司通过走访、发放宣传折页、讲述案例的方式对小区居民讲解金融知识,针对不同人群,开展了防范电信及网络诈骗、反洗钱、防范非法集资等金融知识普及活动,共宣传56人,发放宣传资料64份。
  
  骗子常常将不法之手伸向老年群体,所以老年人是金融安全知识的重点宣传对象。宣传中强调要谨慎使用智能手机,不随意进入不明链接,不随意参与扫码送礼品活动;不给陌生人重要证件,不给熟人借用银行卡。针对年轻人宣传不相信高回报的投资,不相信网络到款和兼职刷单;熟人借钱要当面确认;公共场所的免费无线谨慎连接等。通过面对面交流的方式把真实的金融诈骗案例、投资消费陷阱生动具体的呈现给居民,加强居民心中的防护壁垒。
  
  通过本次宣传活动,加深了广大居民对金融知识的了解,提升了居民的金融素养,对于普及金融知识、社会公众金融安全意识和风险认知能力起到了促进作用,哈密市分公司将继续扩大金融知识宣传的覆盖面,多渠道弘扬金融正能量。(通讯员:排日迪古丽•艾乃斯,审核人:朱洪)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