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州开展寿险公司自律检查

时间:2022/11/2     来源:博州保险行业协会     作者:博州保险行业协会
  自九月下旬以来,博州保险行业协会组织辖区8家寿险公司认真开展人身险领域的自律性检查,强化了销售从业人员行为管理,提升了公司治理能力。
  
  为确保自律性检查的效果和质量,根据新疆保险行业协会的《通知》要求,协会及时制定下发了自律检查的《方案》,明确了方式方法和标准要求;各寿险公司高度重视,及时研究部署,分工专人负责,坚持问题导向,科学组织实施,围绕人员签约、解约、业务品质和销售行为、培训、反洗钱管理等五大类17个方面的内容逐一进行自查、同步落实整改,按时按点、保质保量地完成了自查自纠和情况报送。
  
  针对新冠疫情复杂严峻和个别机构人员轮岗的实际,依据《新疆保险行业人身保险销售行为管理自律公约》、《新疆保险行业保险不良从业行为人员管理办法》和《新疆保险行业人身险合规项目清单》等规定,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协会及时进行督导检查,及时纠治存在问题,引导各机构严肃认真地对照检查,在发现内控合规经营风险点的同时,提升了风险控制和合规管理的水平,促进了企业的合规建设和行业的健康发展。(通讯员:刘庭含;审核人:邓国林)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