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州保险行业协会发布购买保险的风险提示

时间:2022/11/4     来源:博州保险行业协会     作者:博州保险行业协会
  11月2日,博州保险行业协会及时发布风险提示,提醒各会员公司及广大消费者理性购买保险产品,防止中途退保引发矛盾纠纷。
  
  近期,在处理的一起投诉案件时了解到,有一位消费者称某保险公司销售人员推荐其购买了一款重大疾病保险,销售时没有讲清楚缴费年限、保险责任、保险期限等问题。加之该消费者与销售人员是朋友,因为信任销售人员,拿到合同后也没有认真看就存了起来;现因个人经济原因想提前退保,才发现不能退回先前所交的全部保费,遂引发退保纠纷。对此,协会调解人员高度重视,积极进行协调和处理,并结合平时受理此类案件的情况提出相应的对策建议和风险提示,告诫广大消费者购买保险产品一定要理性、慎重,不轻信口头承诺和虚假宣传。同时,要重视犹豫期及新契约回访环节,谨慎衡量是否有必要终止保险合同,不被“代理维权”“代理退保”等非法机构或人员所利用,坚持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下一步,协会及所属会员公司将严密关注市场动态,尤其要以新一轮“开门红”活动的开展为契机,紧盯消保维权,前移防范关口,扎牢合规笼子,狠抓内控管理,切实维护市场秩序和消费权益,维护企业形象和行业声誉。(通讯员:刘庭含;审核人:邓国林)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