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河子保险行业协会举办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

时间:2022/11/11     来源:石河子保险行业协会     作者:石河子保险行业协会
  为大力普及消防法律法规和消防安全知识,进一步提高全民消防安全素质和社会抵御灾害能力,11月10日,在石河子银保监分局的指导下,石河子保险行业协会以视频会议的形式,组织20家会员公司举行以“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2022年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
  
  石河子银保监分局办公室卢星宇出席会议,石河子各保险公司主要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石河子保险行业协会全体工作人员近50人参加会议。石河子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李亚主持了会议。
  
  李亚在会上传达了石河子银保监分局下发的《关于做好2022年消防宣传月活动相关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指出各公司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今年消防宣传月活动的重大意义,要根据疫情防控实际,科学谋划部署好系列活动,坚持群防群治,完善公民消防教育体系,创新活动形式,开展特色主题宣传活动,同时依托各类媒介,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卢星宇就消防宣传月活动进行相关部署并提出几点要求。他表示,今年消防宣传月恰逢党的二十大顺利闭幕,各保险机构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应急救援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强化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主动作为,勇于担当,认真实施好此项消防宣传月的各项措施。要应当充分利用微信、微博、抖音以及全民消防学习平台等各类互联网平台,加强对群众和员工的宣传消防安全教育。各机构可以根据实际情况开展消防安全与演练,定期检查办公场所消防器材是否过期,排查消防隐患。
  
  李亚强调了当前消防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并指出各公司领导要高度重视,要迅速传达落实本次会议精神,要紧紧围绕活动主题,及时出台具体措施,切实抓好责任落实,确保活动落到实处,活动结束后要逐项回顾检查自评,对突出工作画圈画点,对未完成工作加以说明。
  
  石河子保险行业协会将组织各会员公司以消防宣传月活动为契机,主动作为,迅速响应,有效防范化解保险行业领域消防安全风险,提升石河子保险业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水平,把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实处。(通讯员:魏娅;审核人:李亚)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