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银保险新疆分公司探索本土特色保险业务 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22/11/18     来源:中银保险新疆分公司     作者:中银保险新疆分公司
  今年,中银保险新疆分公司积极开拓本土特色保险业务——采棉机工程机械设备保险。截至11月14日,分公司已签单采棉机500台,累计保费超500万元。
  
  棉花生产作为新疆第一大农业经济支柱产业,近年来始终保持增长态势,种植面积不断扩大,收割趋于机械化,95%以上的棉田已实现全程机械化采摘,采棉机保险市场随之发展壮大。采棉机工程机械设备保险市场需求稳定、发展可持续、单均保费高、承保周期较短,分公司专题研究部署,为农户提供优质普惠金融服务,助力乡村振兴。
  
  近期,新疆多数地区进入新冠肺炎疫情静态管控。但新疆分公司服务不停步、保障不打折,全方位满足客户的机械设备风险保障需求,助力农户棉田棉花顺利采摘。通过居家线上办公协调配合,不断完善工作方案,实现了在线核保出单、保单打印发送、保费核销、手续费结算的无缝对接,有序推进业务落地和客户服务,充分体现了财产保险助力三农发展的功能价值和中银保险持续专业服务的责任担当。
  
  分公司将持续深入拓展采棉机保险市场,不断研究涉农相关财产保险需求,优化承保政策,努力实现银保渠道、市场经纪渠道的共同促进、共同发展,进一步支持新疆农村特色产业发展,推动乡村振兴向纵深发展,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通讯员:詹野;审核人:何志军 )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