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州保险行业协会召开农险理赔工作会议

时间:2022/11/21     来源:博州保险行业协会     作者:博州保险行业协会
  11月18日,博州保险行业协会组织召开农险理赔工作会议,辖区各农业保险机构分管领导、农险部门负责人和理赔员与协会工作人员以腾讯会议的方式参加。会议由协会秘书长邓国林主持。
  
  会传达了新疆农险理赔工作应急处置会和保险行业协会农险理赔工作交流会精神,在明确形势任务的基础上统一了各级的思想和认识,增强了做好疫情期间农险理赔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对新疆保险行业协会印发的《新疆疫情期间农险理赔流程规范》进行了重点宣导和学习,在明确报案、查勘、定损、理算等操作流程的同时,培养了理赔服务工作的“明白人”,达到了“以会代训”的目的。
  
  根据博州银保监分局的要求,结合辖区疫情和农险工作实际,会议就如何精准有效做好理赔服务提出了具体要求,尤其是针对疫情结束后可能出现的集中投诉问题进行了风险提示,引导各保险机构高度重视涉农保险,严密关注市场动态,严格遵守《规范》并制定应急处置预案,切实把“提早介入、密切配合、积极处置”的要求落到实处,坚决杜绝群访群诉和舆情事件发生,不断提升农险理赔服务水平,共同维护农险行业形象。(通讯员:雷明兵;审核人:邓国林)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