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河子保险业巧用微信 开展线上消防宣传月活动

时间:2022/11/22     来源:石河子保险行业协会     作者:石河子保险行业协会
  为大力普及消防法律法规和消防安全知识,进一步提高全民消防安全素质和社会抵御灾害能力,近日,石河子保险业充分运用微信的覆盖面广、宣传高效快捷的优势,以不见面、不接触的方式,将消防宣传月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
  
  今年11月9日是全国第31个消防安全日,全国消防宣传月又恰逢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消防安全涉及各行各业、千家万户,尤其是当前师市仍处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今年的消防安全工作尤为重要。为此,石河子保险行业协会高度重视,秘书长李亚要求各会员公司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应急救援重要论述和重要讲话精神深入结合起来,要将消防宣传月活动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报告和重要讲话精神深入结合起来,进一步强化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主动作为、勇于担当,认真实施好消防安全月的各项措施,确保活动务实、亲民、接地气。
  
  中华财险石河子分公司将有关宣传口号和提示信息在连队职工微信群中进行转发,并结合今年棉花价格因素导致职工群众采收棉花堆在地头,没有交售到加工企业,缺乏有效的防火安全的实际情况,公司安排有条件的基层机构,积极与职工进行对接,对承保加工厂、农户进行消防安全的宣传,加强防火意识,进一步提高职工群众的防灾减灾自觉性和主动性。
  
  《消防安全小课堂:厨房用火不离人》、《消防安全知识get起来!》……这些安全知识的链接传播在泰康人寿石河子中心支公司的员工微信群里。其他各会员公司也利用业务交流群、客户交流群、小区居民交流群等微信群覆盖面广的特点,针对各自群体的不同知识需求,结合当前需要防范的重点火灾隐患,有针对性地推送消防安全提示信息,普及防火防灾安全注意事项。
  
  人保财险石河子市分公司、大家财险石河子中心支公司、太平洋财险中心支公司、永安保险石河子中心支公司、阳光财险石河子中心支公司、平安人寿石河子中心支公司也纷纷要求全体员工利用微信朋友圈等方式推送防火常识,让更多的居民群众知晓防火防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呼吁大家共同学习传播消防安全提示信息。
  
  通过微信、微信朋友圈发送消防安全知识,使消防安全意识扎根于每个人的心里,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加大了消防宣传力度。石河子保险行业协会将组织会员公司结合疫情防控形势,继续主动作为迅速响应,跟进调整工作着力点和应对举措,实地检查各公司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有效防范化解保险行业领域消防安全风险,提升石河子保险业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水平,把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实处。(通讯员:魏娅;审核人:李亚)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