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保险业两项车险惠民措施已正式实施 车险保单已到期或即将到期可及时续保

时间:2022/11/20     来源:石榴云/新疆日报     作者:石榴云/新疆日报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 冉虎报道)记者从新疆保险行业协会获悉:从11月19日零时起,新疆保险行业推出的“营业性车辆报停期限临时性延长至210天”“脱保3个月内未出险的家庭自用车继续享受保费优惠”两项惠民措施正式实施,全疆各车险经营机构均可办理。
  
  11月12日,为落实保险纾困措施,新疆保险业各车险经营机构推出了四项惠民措施。(往期报道)
  
  除已实施的两项措施外,新疆保险业正积极推进落实“家庭自用车商业车险保单延期”和“营业性车辆实现报停启封即时生效”两项措施的具体工作。这两项措施涉及各车险经营机构总公司及分公司系统改造,需要一定时间,请广大消费者放心并耐心等候。
  
  当前部分车主在静态管理期间车险已到期,未及时续保。这部分车主认为商业车险保单到期后可延期90天,准备顺延期限到期后再续保。对此,记者在采访几家车险经营机构时获悉,考虑到系统改造需要一定时间,若车辆处于脱保状态,一旦发生风险,可能影响理赔。如车险保单已到期或即将到期,可及时续保,避免在系统改造升级完成前出现脱保造成不必要的财产损失。保险公司会对续保保单也进行延期,享受的保单延期优惠没有变化。
  
  

我区主要财险公司业务咨询电话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