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财险高效化解农民工欠薪难题

时间:2022/11/30     来源:太平洋财险新疆分公司     作者:太平洋财险新疆分公司
  “受疫情影响,我们工地暂时停工了,开发商又遇上了资金短缺的情况,工程款一直不到位,我们的工资更是没了着落,多亏太平洋财险,工友们都顺利拿到了工资,太感谢了!”农名工兄弟雷宗祥激动地说。
 

 
  11月底,喀什地区岳普湖县某小区建筑工地因承建商资金断裂,导致支付农民工工资困难。接到报案后,太平洋财险新疆分公司仅用1个工作日,就将84万元赔款支付到包括雷宗祥等53名农民工账户。
  
  这是喀什地区首例农民工工资支付履约保证保险赔案。据了解,上述建筑工程承建商此前在新疆分公司投保了农民工工资支付履约保证保险,因资金断裂导致欠薪后,喀什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召开紧急会议商讨解决方案,同步联系了保险公司。在了解情况后,新疆分公司即刻响应,开通绿色快赔通道,从立案到赔款支付到指定账户,用时不足24小时。
  
  快速高效地解决农民工欠薪问题,新疆分公司获得了喀什地区主管部门的高度认可,认为该企业充分发挥社会治理职能,为疫情封控期间社会稳定、纾困解难作出了积极贡献。
  
  在各级政府主管部门大力倡导为建筑企业“解压释负”的大背景下,新疆各地逐步采用农民工工资支付履约保证保险替代建筑企业毕须缴纳的农民工工资保证金,是减轻企业负担、激发市场活力、治理讨薪难题的市场化手段。
  
  新疆分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姜宝东表示,农民工工资支付履约保证保险是公司践行服务实体经济、落实“六稳”“六保”工作的重要领域,高度符合稳就业是“六稳”之首、服务“三农”的内涵,突出体现了保险辅助社会管理的作用,未来公司还将进一步发挥好保险的社会稳定器作用,履行国有企业的社会责任担当。(太平洋财险新疆分公司)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