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路同行的最美逆行者——记中国人寿新疆分公司驻喀什地区疏勒县英阿瓦提乡安居尔(2)村“访惠聚”工作队

时间:2022/12/7     来源:中国人寿新疆分公司     作者:中国人寿新疆分公司
  疫情无情,人间有情,总有一些暖人的关怀牵动人心,总有一些朴实的感动直击人心。抗疫路上有这样一支队伍,在鲜红的党旗飘扬下,忙碌的身影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他们就是由喀什地区疏勒县英阿瓦提乡安居尔(2)村“访惠聚”工作队、村两委组成的“志愿者”,他们披星戴月,早出晚归,是最美的“逆行者”。
 

 
  近日来,安居尔(2)村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采取“暖心、用心、真心、倾心”服务,千方百计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确保特殊群体解困“不间断”,志愿服务“不掉线”,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共产党员的使命和担当。
 

 
  “受疫情影响,学校实行封控管理,组织开展线上教学,可家里没有手机,把我父母急坏了,多亏了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王宪岳书记,他亲自协调,解决了手机的问题,村里像我这样的学生还有很多,现在都有了手机,也可以线上上课了,我每天都能按时参加学校的线上教学,真是太感谢王书记啦,我一定好好学习,以后要成为像王书记这样优秀的人。”安居尔村2组13号的学生阿比代·凯米丁激动的说出自己的奋斗目标。
 

 
  村里的大学生月日古丽·纳斯尔和阿依谢姆古丽·萨迪克,因疫情所困不能返回校园,除了每天紧张的上网课完成学业外,还在为即将到来的考研而积极备战。孩子们反映到,“手中的纸质资料太有限了,天天在手机上学习,眼睛实在受不了”。当困难来临时他们第一时间想到了工作队,电话打到了第一书记王宪岳那儿。“同学没问题,我们给你解决,你在家安心学习,我们会用最快的速度打印出来,第一时间给你送去,绝不耽误你的学习”。当厚厚的试卷、练习资料陆续送到学生的手中时,看到她们脸上洋溢着幸福且自信的笑容,听到一句谢谢您的时候,这些天来所有的疲劳又算什么。
  


  “非常感谢工作队副队长梁魁元同志,我和老伴长期患有高血压、糖尿病、冠心病等病,常常需要买药治疗。疫情期间,买药困难,成了我们的心头事,每次药没有了,他都会及时帮我们买来,一天也没有停过。”安居尔(2)村1组村民艾力·雅库普感动的说。
  
  “工作队和村里的党员干部太辛苦了,每天既要忙村里的工作,又当起了志愿者,成为村民的勤务员,采购员,送货员,帮助购买配送生活用品及物资,从没有间断过,我们一定遵守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不聚集、不外出、不走动,积极配合,共度难关。”安居尔(2)村3组村民苏麦耶·阿卜杜曼苏尔感动的说。
  
  “每名党员都是一面旗帜,疫情当前,确保特殊人群生活稳定,帮助村民解决生活困难,是我们的职责和使命。为了保障全村1700余名群众生活不受影响,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村党总支书记王宪岳书记亲自带领我们理思路,抓落实,通过全面摸排全村学生、孤寡老人、孕产妇、高血压患者等特殊群体家庭情况,建立了帮扶台账,确保疫情期间有针对性的开展帮扶和服务。虽然每天非常忙碌也很辛苦,可是我很充实。”党支部委员、妇联主任伊米妮古丽·阿布来提疲倦憔悴的脸上挂满了充实的笑容。
  
  疫情期间,各项物资十分紧缺,工作队出资2000元作为村两委伙食补助,紧急购买塑料布、防寒棉为戈壁滩志愿者巡逻队员搭建简易帐篷,购买羊肉、大米、面粉、清油等物资进行慰问;出资6000余元为防控一线的工作队队员和村干部购买棉大衣、N95口罩等物资,支援防疫一线工作人员。王宪岳自掏腰包购买了2000多元的紧缺药品,发给工作队队员、村干部和村民。
  
  伊米妮古丽·阿布来提的爱人艾孜热提艾麦尔·如则是安居尔(2)村4组村民,从最初看到妻子早出晚归,不能照顾老人孩子的不满和抱怨,到如今的无比心疼和理解支持,决心也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他购买了50袋面粉和1只羊,捐赠给村委会和孤寡老人等困难户。这就是抗疫的源泉,涓涓细流,无声无语,最终汇聚成抗疫的磅礴力量。
  
  村党支部书记尹永刚说,“在当前疫情严峻的形势下,王宪岳坚定坚决抗起责任,强忍长期胃病疼痛和痛风的折磨,仍然亲力亲为抓实落细每一项工作,在人员少任务重的情况下,主动承担核酸检测扫码、送发物资药品,安全值守等具体的工作,为我们树立了榜样。他还经常鼓励抗疫守卫边界的巡逻志愿者们,有党的坚强领导,有百姓的大力支持,只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定会很快战胜疫情,取得最终的胜利。”
  
  截至目前,安居尔(2)村已建立帮扶台账信息900余条,组织25余名村“两委”干部与特殊人群结对子,开展走访困难家庭63余次,代买药品物资44次,开展上门服务200余次,解决群众困难诉求1300余件。在村党总支的带领下,安居尔(2)村的党员干部每天都坚持着,奋斗着,坚守着,坚定必胜的信念,发扬奋斗的精神。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安居尔(2)村党员干部逆行驰援抗疫一线,敢于直面严峻考验,不畏危寒守护群众,当先锋,冲在前,勇挑重担、攻坚克难、奋勇前进,鲜红党旗凝聚起伟大的力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通讯员:王宪岳;审核人:张旋、刘慧)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