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玮创新工作室获新疆保险学会2022年重点课题多个奖项

时间:2022/12/7     来源:中国人寿新疆分公司     作者:中国人寿新疆分公司
  作为新疆保险行业首个“自治区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中国人寿新疆分公司王玮创新工作室持续发挥劳模和工匠人才示范引领作用,加强学习型、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的专业技术人才的培育,积极参与保险理论研究和科技创新工作。2022年11月24日,在新疆保险学会通报的2022年度立项课题结项评审情况中,创新工作室提交的三个课题分别斩获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同时中国人寿新疆分公司荣获组织奖。
  
  创新工作室筹建于2018年,由新疆保险学会理论实务研讨专委会副主任委员、中国人寿新疆分公司科技部总经理王玮任领衔人,工作室成员全部为本科及以上学历。自创建以来,创新工作室始终立足新要素、新基建、新技术,积极践行“强质量,抓创新,增效益,育人才”的工作理念,以化繁为简为主线,深挖需求、层层分解,打造精品工程,为理论和实践的良性循环注入原动力。
  
  在本次新疆保险学会组织的2022年重点课题研究中,创新工作室高度重视,认真组织,积极参与,通过理论研究和实践应用,不断发挥科技创新对保险主业高质量发展的助推作用。本次课题评选由新疆保险学会组织高校专家匿名评审,创新工作室吴青伟、贺佳欢撰写的《RPA机器人流程自动化在保险行业的应用研究》课题,在研究RPA技术发展历程以及其在保险行业中应用的基础上,结合中国人寿新疆分公司在RPA项目实践过程中的经验,从业务痛点、解决方案、应用成效上介绍了4个应用案例,并就如何赋能保险业数字化转型进行探讨。该课题通过层层角逐,最终脱颖而出,荣获二等奖,并被引用为突出案例,予以示范借鉴。周长文撰写的《人工智能在核保风险排查中的应用研究》和银辉撰写的《大数据在保险企业内部控制中的应用研究》从不同角度对课题进行深度思考,分别获得三等奖和优秀奖。
  
  本次获奖增强了创新工作室继续进行保险理论研究,持续做好科技创新的信心和决心,创新工作室将以此次获奖作为新起点,进一步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积极推进数字化转型,加强数据新要素与传统生产要素的联动与协同,加速科技业务融合“零距离”,持续聚焦技术创新“硬科技”,为中国人寿新疆分公司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通讯员:孙航;审核人:张旋、刘慧)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