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州保险行业协会召开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会议

时间:2022/12/8     来源:博州保险行业协会     作者:博州保险行业协会
  12月7日,博州保险行业协会组织辖内16家保险公司召开了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线上会议。会议由协会秘书长邓国林主持,协会工作人员及各会员公司客服或消保岗负责人参加。
  
  会上,学习了中国银保监会、公安部、市场监管总局《关于整治“代理退保”黑产乱象的通知》精神,分享了中国银保监会《关于防范冒用银保监会名义实施“清退回款”诈骗的风险提示》和新疆银保监局《关于警惕和防范冒用监管部门名义实施诈骗的风险提示》。在传达新疆银行保险机构静态管理期间金融服务工作情况通报会精神的基础上,结合辖区消保工作开展的情况,梳理讲评了2022年前11个月保险投诉的情况,深入剖析了投诉的类型、数量、存在的问题及主要原因,明确了当前和下一阶段消保工作应把握的重点和方法。
  
  针对疫情影响导致消保工作出现的新情况、新特点,加之新一轮“开门红”可能面临投诉易发、多发、高发的新挑战、新问题,会议强调要从完善消费者投诉处理机制流程、提升消费者投诉处理能力水平、加强公司内控合规管理、加大群众宣传教育力度四个方面精准发力,实现消保工作从事后处置向事先预防的转变,确保消费者合理诉求解决到位、不合理诉求解释到位、存在困难的帮扶到位、发现问题和风险的处置到位,体现保险服务的政治性、人民性、专业性。(通讯员、审核人:邓国林)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