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州保险行业积极抓好春节期间各项工作落实

时间:2023/1/29     来源:博州保险行业协会     作者:佚名
  进入1月下旬以来,根据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党委、政府和银保监分局的指示精神,博州保险行业协会及所属各会员公司积极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确保春节期间保险市场秩序不乱、工作不断。
  
  一是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各级严格落实优化调整后的防疫政策,不断完善本单位的防控方案和措施,对办公职场、营业场所、会议室和电梯等区域以及营业网点的柜面、自助设备、客户签字笔等重要部位加大消杀、清洁与防范的力度,保证公共场所环境舒适、安全。
  
  二是认真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各单位安排专人值守,查勘定损人员24小时待命,保证联络畅通、运转高效。尤其是建立理赔服务绿色通道,积极稳妥做好理赔服务工作,确保春节期间不打烊、服务质量不打折。
  
  三是扎实做好信访维稳工作。针对春节期间各类安全稳定问题特别是信访投诉事件易发高发的特点,各单位认真落实博州银保监分局“1.11”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完善信访维稳应急处置预案,落实网络舆情监测和报告制度,做到有案即办、有备无患。
  
  四是积极做好走访慰问工作。在配合银保监分局及时走访慰问各会员公司“访惠聚”工作队的基础上,协会指导各单位积极做好基层一线员工、节日值守人员、离退休及家庭困难人员的走访慰问,在送去节日祝福的同时体现组织的关心与温暖,营造了祥和、安顺、欢乐的节日氛围。
  
  五是注重做好清廉过节工作。各单位从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党风廉政建设相关规定,及时开展节前教育,发布“清廉过年、过清廉年”警示,引导所属人员坚守与监管部门、服务对象零物质往来的铁律,自觉遵守从业准则和市民公约,厉行勤俭节约,杜绝铺张浪费,以实际行动巩固和深化了清廉金融文化建设的成果。(通讯员:雷明兵;审核:邓国林)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