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保险行业协会与乌鲁木齐铁路运输法院签署合作协议共建多元化解机制

时间:2023/2/24     来源:新疆保险行业协会     作者:佚名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实践“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的重大部署,构建多元共治最大“同心圆”。2月22日上午,新疆保险行业协会与乌鲁木齐铁路运输法院举行保险合同纠纷诉源治理及多元化解机制建设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新疆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周凌、副秘书长李海彬、乌鲁木齐铁路运输法院立案庭庭长龚子涵等参加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前龚子涵总结了乌鲁木齐铁路运输法院近三年保险纠纷诉调对接工作开展情况,并对新疆保险行业协会在诉源治理过程发挥的积极作用给予了高度评价,分别授予协会调解中心为乌鲁木齐铁路运输法院2022年度“优秀调解组织”、调解中心李鑫为“优秀调解员”。随后,双方代表签署了《乌鲁木齐铁路运输法院与新疆保险行业协会保险合同纠纷诉源治理及多元化解机制建设合作协议》。

  龚子涵受法院党组委托对协会在乌鲁木齐铁路运输法院创新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探索诉源治理模式方面给予的全力支持和配合表示感谢。下一步,乌鲁木齐铁路运输法院将持续推进涉保险纠纷多元化解机制的完善,加强与保险行业协会建立常态化、多样化、特色化的沟通联络机制,充分发挥保险行业协会调解员和行业组织的专业优势和职能作用,形成多元解纷工作新局面,切实提高涉保险纠纷案件诉前调解成功率,推动保险行业高质量发展。
  
  周凌介绍了近年来协会在多元解纷方面的实践与探索,多元化解渠道及时妥善化解保险纠纷争议,已经成为更加快捷、有效地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的主流方式,适应了保险业发展需要及消费者需求,更为消费者提供了成本低、效率高便捷的争议解决渠道,使保险公司疏解了矛盾,法院缓解了压力,协会提升了价值,政府减轻了忧虑,形成了多方受益共赢的良好局面。
  
  周凌表示,协会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充分发挥协会优势,以签约仪式作为新起点,积极推进司法辅助工作。加强“保险红 同心圆”党建品牌建设,通过党建引领凝聚保险行业合力,不断推动保险公司依法合规经营,提升保险业法治化水平,将诉源治理成果更好更快地惠及广大消费者、诉讼当事人,为实现高质量发展,共谱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新篇接续奋斗!(通讯员:杨芳;审核:陆鑫)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