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保险业为280余万家庭自用车商业车险保单延期

时间:2023/2/27     来源:新疆保险行业协会     作者:佚名
  2月25日凌晨5时,新疆地区家庭自用车商业车险保单延期惠民纾困措施正式落地,惠及全疆280余万辆家庭自用车。即日起,符合条件的车主将陆续收到承保公司的延期短信。
  
  2022年11月,新疆各车险经营机构积极作为,践行社会责任,新疆保险业推出了四项惠民纾困举措:
  
  第一项:对静态管理期间停驶的家庭自用车,按照车辆在静态管理期间内商业车险保单的有效天数,给予相等天数保单延期,最长延长期间不超过90天;
  
  第二项:对脱保3个月以内未使用、未出险的家庭自用车,在商业车险续保时继续享受NCD优惠;
  
  第三项:对营业性车辆在本年度保单报停期限已满180天的,报停期限临时性增加30天至210天;
  
  第四项:对营业性车辆申请报停启封在“次日零时生效”的基础上,通过车险信息平台升级逐步实现“即时生效”。
  
  据介绍,新疆保险业车险惠民纾困措施推出后,因家庭自用车商业车险延期措施涉及面广、车辆多、情况复杂,新疆各车险经营机构加快推进细化保单延期规则、数据对接和系统改造进度,日前已完成系统上线。
  
  符合条件的车主将于近日陆续收到承保公司的延期短信,请广大车主及时关注,车主可根据短信提示链接查询、下载保单或咨询承保公司了解。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