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促进新疆保险业健康发展

时间:2023/3/23     来源:新疆保险行业协会     作者:佚名

  3月20日,乌鲁木齐铁路运输法院召开“优化保险行业法治化营商环境”座谈会,就进一步提升司法水平、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听取意见建议。乌鲁木齐铁路运输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余亮;党组成员、副院长崔瑜;新疆保险行业协会副秘书长李海彬出席会议。人保财险、中华财险等会员单位代表参会。

  座谈会上,余亮介绍了2023年以来乌鲁木齐铁路运输法院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的主要做法和近三年保险纠纷审理情况;李海彬就近年来新疆保险行业协会针对财险案件的调解情况及投诉处理情况做了详细介绍。

  保险公司代表结合自身企业发展情况,就电子保单中免责条款提示说明义务的履行及意外伤害保险金的赔付标准等保险纠纷中的焦点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此次座谈会通过法院与企业沟通交流,形成司法与行业前端自治合力,对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具有积极作用。
  
  下一步,乌鲁木齐铁路运输法院及新疆保险行业协会将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切实将“绿色通道”、送法进企、加快审理进度、多元化解纠纷等举措落细落实,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贡献力量。(通讯员:段冬香;审核:陆鑫)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