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寿寿险公司荣获2023年度保险业两项大奖

时间:2023/4/7     来源:中国人寿寿险公司     作者:佚名
  近日,由中国银行保险报主办的“2023年度中国银行业保险业服务创新优秀案例发布会暨中国银行业保险业服务创新峰会”在京成功举办。此次评选的服务创新优秀案例涵盖消费者权益保护典型案例、客户服务典型案例、年度影响力赔案等五个奖项。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人寿寿险公司”)选报的理赔案例《中国人寿开启医疗电子票据理赔服务新模式》和《突发事件特快赔:以专业服务及时为客户雪中送炭》分别荣获“客户服务典型案例”和“年度影响力赔案”奖项。
  
  “以客户为中心”是中国人寿寿险公司保险服务的根本,为客户提供快捷温暖的理赔服务是重中之重。随着保险业数字化程度的不断加深,中国人寿寿险公司进一步扩大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在理赔方面的应用,全面重塑高效的理赔流程,为客户提供更优的服务体验。
  
  释放数据要素价值,开展医疗电子票据理赔
  
  近年来,国家全面推行医疗收费电子票据管理改革,推广运用医疗电子票据。中国人寿寿险公司在实现理赔智能化的基础上,充分结合医疗电子票据的推广,推出医疗电子票据理赔的服务新模式。该服务模式实现了医疗电子票据数据直连,极大地简化了理赔服务流程。经过客户授权后,中国人寿寿险公司智能识别客户的医疗费用票据信息,并对客户的保单信息进行自动匹配,实现“客户出险自动提醒报案、主动慰问客户协助理赔、后台智能作业快捷支付”,有效提升理赔作业效率,出险支付时效缩短约30%。
  
  从客户角度,医疗电子票据理赔服务使保险理赔更便捷。客户无需换开纸质票据、无需前往保险公司,实现了出险就诊到保险索赔的一站式服务,提升了客户体验。2022年,中国人寿寿险公司为超过120万名客户提供了有速度、有温度的电子票据理赔服务。此次入选的《中国人寿开启医疗电子票据理赔服务新模式》理赔案例,正是中国人寿寿险公司为这120万名客户提供电子票据温暖服务的一个缩影。
  
  未来,中国人寿寿险公司将继续打造“国寿理赔·快捷温暖”理赔服务品牌,推出更多惠及客户的服务举措,不断升级优化客户服务体验,为“服务国家发展大局,守护人民美好生活”贡献国寿智慧和力量。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