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人寿:驻村第一书记的成绩单

时间:2023/5/25     来源:太平洋人寿新疆分公司     作者:太平洋人寿新疆分公司
  “村里经济作物种植面积从160亩增长到1260亩;
  
  养殖合作社存栏牛羊4000余头、鸽子20000羽;
  
  改建冲水式厕所1292座;
  
  修建文化广场、新时代文明站、图书馆、娱乐室、妇女之家等2000多平方米;
  
  村容村貌得到极大改善,村民幸福感、获得感极大增强,多次获得自治区文明示范村、地区民族团结示范村……”
  
  5月23日,太平洋人寿新疆分公司召开返岗驻村第一书记工作汇报会,这是驻村第一书记王少强在会上代表返岗驻村书记汇报的驻村成绩单。
  
  为响应自治区“访惠聚”办公室单派第一书记轮岗的工作要求,5月22日,太平洋人寿新疆分公司3名参与南疆四地州乡村振兴工作的单派第一书记及第一书记助理圆满完成驻村任务,返回了工作岗位。
  
  受太平洋人寿新疆分公司党委委派,分公司王少强、付亮、苏伟分别于2021年、2019年赴喀什地区莎车县、和田地区和田县担任第一书记及第一书记助理开展驻村工作。驻村期间,他们落实多项举措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向乡村振兴转化,确保所在帮扶村有效劳动力全员就业,村民医保社保全覆盖,从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五个方面积极推进乡村振兴。
  
  两年来,棉花、万寿菊等经济作物种植面积从160亩增长到1260亩;养殖合作社存栏牛羊4000余头、鸽子20000羽;改建冲水式厕所1292座;修建文化广场、新时代文明站、图书馆、娱乐室、妇女之家等2000多平方米,村容村貌得到极大的改善,村民幸福感、获得感极大增强。对口帮扶村多次获得自治区文明示范村、地区民族团结示范村、人大代表联络示范点、五好党支部、优秀工作队等殊荣,让太保品牌在当地得到广泛认知认同。
  
  太平洋人寿新疆分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艾四洋指出,乡村振兴在新疆落实推广的意义重大,分公司派驻干部参与到乡村振兴工作中是太保履行社会责任的一个重要方面,我们应该深感自豪。大到新疆的长治久安,小到公司每个人的工作岗位,我们都应立足本职,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每个人都应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当中,为公司的经营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通讯员:黄琳;审核:彭晖)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