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保险行业协会组织开展农险自律检查

时间:2023/5/25     来源:新疆保险行业协会     作者:新疆保险行业协会
  为促进新疆保险业农险承保理赔档案规范性、完整性,了解农业保险在理赔工作中水平区域差异化现状,近日,新疆保险行业协会组织开展农险自律检查。
  
  本次检查由新疆保险行业协会和奎屯保险行业协会组成农业保险联合自律检查组,对人保财险石河子市分公司、中华财险石河子分公司、平安财险石河子中心支公司、国寿财险石河子市中心支公司进场检查。
  
  自律检查组重点检查2022年农险承保理赔档案及清廉金融文化建设,详细了解清廉金融文化与公司治理、内控合规、业务经营等环节融合情况以及在开展农险承保理赔工作廉洁自律提醒和定期开展员工异常行为排查等情况,并随机抽取农险相关档案,对照《农险承保与理赔档案检查项目表》,检查档案完整和规范性。同时,检查组一行把在检查过程中发现的短板、问题及时向保险经办机构进行反馈,并提出相关整改意见和建议。
  
  自律检查期间,石河子银保监分局党委书记、局长巴亚表示,希望通过这次联合现场检查进一步加强师市农业保险经营行为、提升农业保险合规管理水平,有效防范化解师市农业保险领域各类风险隐患,全面提高农业保险高质量发展水平,持续服务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
  
  据介绍,自律检查的目的是对石河子地区的农业保险档案进行查缺补漏,着力解决农业保险承保理赔档案不完善、业务操作不规范等问题。自律检查是推动新疆保险业加强和改进农业保险承保理赔管控,有效提升承保理赔档案完整性、真实性水平的有效手段,为夯实农业保险合规经营,促进新疆保险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效支撑。
  
  自律检查期间,新疆财经大学专家组成的农业保险课题调研组一同开展农险区域理赔差异化课题调研。(新疆保险行业协会 石河子协会)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