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河子保险行业:“精细化”诉调对接  高效化解矛盾纠纷

时间:2023/5/26     来源:石河子保险行业协会     作者:石河子保险行业协会
  5月24日,石河子保险行业协会到石河子市人民法院进行工作交流,进一步“精细化”诉调对接,高效化解矛盾纠纷。
  
  在石河子市人民法院,执行指挥中心的指挥长李刚与石河子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李亚展开座谈,双方就法院诉调对接平台的构建以及案件受理情况,围绕涉保纠纷案件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作了充分交流和沟通。
  
  李刚表示,就如何破解新形势下涉及保险行业案件存在的问题,法院将指派优秀法官负责保险行业所有的执行案件,确保抓好诉调对接关键环节,高效化解矛盾纠纷,实现保险行业与诉前调解的深度融合。
  
  李亚强调,通过本次座谈加深了协会同法院的沟通联系,对于深化保险纠纷调解,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具有现实意义。希望法院与协会建立常态化、多样化的沟通联络机制,充分发挥法院、保险行业协会各自的职能优势,相互配合、相互协调,进一步降低保险消费者维权成本,减少群众和法院的审判诉累,促使保险合同纠纷便捷、经济、高效地得到解决。(通讯员:魏娅;审核人:李亚)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