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更好地学习宣传贯彻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现代保险服务业的若干意见》(国发〔2014〕29号简称《新国十条》),提高全社会保险意识,在全社会形成学保险、懂保险、用保险的氛围,鼓励广大从业人员热爱保险、崇尚保险、敬业保险、奉献保险,展现以保险文化建设引领保险业发展的良好精神风貌,构建和谐社会,新疆保险行业协会、新疆保险学会(以下简称“两会”)拟于“7·8”保险公众宣传日前夕在全社会举办《保险让生活更美好》演唱比赛活动,特制定如下方案。

  一、活动背景

  2014年7月9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第54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现代保险服务业的若干意见》。李克强总理在这次会议上指出,保险业是现代服务业发展的重点,具有巨大潜力。李克强总理强调,加快发展现代保险服务业,能够帮助企业和群众对冲经营和生活中的风险、增强安全感,老百姓有安全感,社会才有安定感,国家才能稳定发展。8月13日,《若干意见》正式发布。

  党中央国务院历来重视民生建设,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强调“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奋斗的目标”。现在,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换挡期,需要保险的生力军作用;社会治理进入转型期,需要保险的服务者功能;民生建设进入攻坚期,需要保险的倍增器效应。贯彻《若干意见》、推进“保险让生活更美好”是新形势下实施全面深化改革战略、推进国家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促进经济提质增效升级、实现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迫切要求,有着深刻的时代背景和重大的现实意义。

  2014年11月13日,在中国保监会党委宣传部指导、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主办的第四届中国保险文化建设推进会上,《保险让生活更美好》这首歌首次公开亮相。歌曲旋律优美动听,节奏轻松欢快,歌词通俗易懂,内容积极向上,讴歌保险...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新民路西三巷109号 邮政编码:830092
新疆保险网热线:(0991)2672330 联系邮箱:xjbxxh26@126.com
Copyright (c) www.xjbx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保险行业协会、新疆保险学会

新ICP备100044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