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保费增38% 保监会重申险资不得投资地产

时间:2010/4/22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祝剑禾
  保监会昨天公布,今年前3个月全国保费收入4541.4亿元,同比增长38.6%,成为近年来同期增速较高的一年。此外,保监会再度重申了未经批准禁止保险资金投资房地产领域。 

  业内人士分析,一季度保费较快增长以及银保渠道持续走强主要得益于三方面原因:一是宏观经济持续好转;二是通胀预期使得一部分消费者将储蓄资金抽出转而买入保险产品;三是由于信贷政策收紧,银行为了业绩积极推动银保代理业务。 

  保监会数据还显示,一季度保险资金实现投资收益466.3亿元,平均收益率1.23%,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 

  在国家密集调控楼市的当口,保监会再次重申“三不”原则,即不允许投资住宅类物业、不允许直接投资商业房地产、不允许参与房地产开发。同时强调,在保险资金投资不动产管理办法出台前,未经批准,保险公司不得开展相关投资业务。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