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新疆分公司

时间:2009/6/24     来源:本网原创     作者:中国人寿新疆分公司

  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新疆分公司是中国人寿在新疆的分支机构。目前,拥有84个机构,其中,省级机构1个,地市级机构16个,县级支公司67个,还有260余个营销服务部,从业人员达到15000人。在多年的寿险经营中,中国人寿新疆分公司不断加强内部管控,防范经营风险,坚持以人为本,提升队伍素质,加强品牌建设,履行社会责任,业务收入稳步增长,业务结构持续改善,经营效益显著提升,销售渠道进步稳固,服务品质不断提升,在新疆寿险市场的份额接近60%,保持市场的绝对主导地位。目前,公司拥有的长期寿险客户350余万人次,加上短期健康险和意外险的客户,总量突破1000万人次。

  目前,中国人寿新疆分公司销售的产品包括人寿保险、健康保险、意外伤害保险、养老保险、分红保险等五大类130多个、基本涵盖了人生不同阶段的风险保障需要的险种,为全疆各族人民群众提供了全面的保险保障,累计提供各种风险保障约2万4千亿元,自1996年以来向客户累计支出各项赔(给)付款50多亿元,各类捐款捐赠500多万元,为促进新疆社会稳定、经济发展和个人及家庭的幸福安宁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2008年,中国人寿新疆分公司三个销售渠道的保费收入均实现了稳定增长;业务预算执行情况较好,主要指标均大幅度超过序时进度;保费结构持续优化;销售人员的规模稳中有升。截止10月底,实现股份公司总保费44.24亿元,完成全年计划的119.81%,同比增长69.56%;预计2008年可实现股份公司总保费收入50亿元。同时,公司还通过深入开展省级集中管理工作、银行代扣代付试点工作、推广银(邮)保通系统、开发维文保单及国寿“1+N”客户服务系列活动等强化内部管理,提高服务质量,提升公司品牌形象,为公司今后的快速健康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在未来,中国人寿新疆分公司将进一步强化人力组织工作,确保有效增员;加强县域农村业务发展,确保形成有效的营业网点;加快少数民族市场发展步伐,确保民族团队健康成长;加强经营管理和内控制度,确保务实与高效;强化执行,积极谋划发展举措;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增强公司持续增长能力。

  中国人寿新疆分公司多年来一直勇担企业的社会责任,服务社会,回报社会,关注新疆少数民族地区群众的生产生活,积极主动开展了众多的公益活动,为新疆的繁荣稳定作出了巨大的贡献。

  在少数民族人口平均占当地人口的75%以上的阿克苏、阿图什、喀什、和田南疆四地州,由于受历史、地理环境等因素的影响,当地大多数人员特别是农村青年文化水平不高,严重阻碍制约着当地经济的发展。为促进农村青年汉语学习工作更加规范、有序,全面推进农村青年通过汉语学习,有效实现外出务工和增收工作,积极营造“学汉语、学技能、促转移、促增收”的良好态势,自治区团委、新疆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中国人寿新疆分公司共同启动了“中国人寿.农村青年汉语培训志愿服务专项行动”。2007年4月12日至13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农村青年双语学习培训现场推进会(南疆片区)在乌什县举行,中国人寿新疆分公司捐赠 20万元,正式启动“中国人寿•农村青年汉语培训志愿服务专项行动”。此次行动计划用两年的时间,招募1000名青年志愿者,在南疆四地州30多个县市培养20000多名各族农村青年,中国人寿将积极提供双语培训及志愿者补助等相关费用支持,同时还将积极为外出务工人员提供保险保障服务。

  2007年6月16日,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文化厅、自治区农业厅、新疆保监局、中国人寿保险新疆分公司、自治区电影发行公司六家单位共同主办的“万村千乡送电影”活动启动仪式暨国寿首届客户节拉开帷幕。“万村千乡送电影”活动是中国人寿保险新疆分公司认真贯彻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农村文化建设的意见》精神,落实“2131”工程,与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等单位共同合作,联合推出的。此次活动为全疆8868个行政村送去一部反映农村题材的电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王小平副部长与自治区人民政府扎坎副秘书长分别代表党委、政府,向长期以来支持自治区经济和农村文化建设的中国人寿表示感谢。

  2007年6月,中国人寿新疆分公司编印了《新型农民知识读本》(维、汉)5万册赠送给农村文化活动室和广大农牧民朋友,自治区领导司马义•铁力瓦尔地欣然为该书题词。

  中国人寿新疆分公司还主动与新疆少数民族偏远地区当地政府联系,以区分公司为主建立了皮山县塔吉克民族自治乡等定点扶贫点,各地州市分公司也建立了相应的少数民族定点扶贫点。中国人寿新疆分公司近年来不断向皮山县塔吉克民族自治乡进行捐赠,改善当地百姓的生产生活:2004年8月捐赠80台彩色电视机, 2005年7月捐赠23000元现金,2005年10月捐赠29000元现金,2006年7月捐赠200000元现金,2006年古尔邦节捐赠价值50000元的清油与大米,2007年12月捐赠12000元现金。2007年全疆系统向皮山县塔吉克民族自治乡、若羌县、阿克陶县巴仁乡、吐鲁番东巴扎乡、库车县、拜城县等地的少数民族贫困群众捐款(物)28万元。

  在2009年的“7•5”事件发生后,中国人寿新疆分公司及时组成该事件应急小组,在接到第一笔报案3小时内,即预赔付该事件第一笔理赔款10万元,随后积极开通绿色理赔通道,妥善及时进行该事件理赔服务。同时,全疆系统员工为该事件受害群众捐款约26万元。

  今后,中国人寿新疆分公司还将一如既往关注新疆贫困地区百姓的生产生活,尽最大努力扶危济困,回馈社会,为新疆的社会稳定、经济发展及做出更大的贡献。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