渤海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新疆分公司

时间:2009/6/24     来源:本网原创     作者:渤海财险新疆分公司
  渤海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渤海保险”)成立于2005年10月18日,是首家总部设在天津的全国性财产保险公司。公司由天津泰达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天津联津投资有限公司、天津泰达集团有限公司、天津保税区投资有限公司、北方国际信托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五家天津和滨海新区的国有骨干企业发起设立,总股本11亿元人民币。近期召开的股东大会通过了《增加公司注册资本计划书》的议案,公司将在11亿资本金基础上大幅增资至20亿人民币,并确保3月底完成注资工作,此次增资将极大提高公司综合实力和竞争力。

  渤海保险秉承“积极、稳健、专业”的经营理念,以“加快发展、创新发展、科学发展”为指引,牢牢把握天津滨海新区作为国家保险改革试验区的历史机遇,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成立以来在机构建设、业务发展、产品创新、人才引进与培养、资金汇集与运用等方面成效显著。截至2009年12月,在全国已建成二级机构25家、三、四级机构160余家,为推动天津经济发展、提高金融服务水平作出了贡献。同时,渤海保险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参与建设希望小学、设立助学基金等社会公益活动,以积极、健康的企业形象赢得天津市委、市政府、中国保监会、公司董事会以及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2009年,渤海保险抢抓机遇,乘势而上,以实现又好又快发展为目标,不断创造新高点、寻求新突破。在去年4月份举办的天津市金融改革创新20项重点工作推动会上,渤海保险被确定为“完成全国机构布局和设立资产管理公司”两项重点工作的责任单位。充分显示了天津市委市政府对渤海保险发展的高度重视,对促进渤海保险加快发展和综合经营必将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从中国第三个经济增长区——滨海新区进军新疆财险市场,是渤海保险全国布局中非常重要的一环,渤海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新疆分公司于2008年6月6日的正式营业,标志着渤海保险全国布局初步完成。至此,渤海保险在全国已有25家省级分公司,也是进入新疆的第11家财产保险公司。

  新疆分公司的开业体现了渤海保险的速度和效率。

  2008年1月17日,中国保监会批准渤海保险在新疆筹建分公司;

  5月22日上午,新疆保监局向渤海保险新疆分公司颁发了《经营保险业务许可证》;同日下午,自治区工商局颁发了《营业执照》。

  7月10日,经上报总公司批准,已向新疆保监局提出筹建昌吉、伊犁、阿克苏四家中心支公司的申请报告,并已完成机构的铺设工作。

  一家省级分公司,实际筹建工作只用了两个多月的时间,这在新疆保险市场实不多见。对渤海保险新疆分公司的筹建工作,新疆保监局经过严格、规范、仔细的现场检查验收后,做出了如是评价:渤海保险新疆分公司的筹建工作严谨、规范,时间短、质量高,第一次验收就顺利通过!这是对渤海保险工作速度和效率的肯定。

  “不做推销保险,而做为客户提供解决问题的方案,让客户知道,他选择我们不只是购买了一张保险单,而是找到了一个切实可行的解决问题的方案。”按照这个定位,渤海保险新疆分公司将逐步启动新疆保险服务资源的整合。今后,只要成为我公司的保户,不仅能够享受到快捷、方便、完善、周到的传统保险服务,还能够在我公司倾力打造的保险服务资源共享平台上享受更多增值服务。

  渤海保险的车险客户将会得到“无处不在的帮助”;同时,渤海保险还将与新疆人民广播电台联手,在保险知识普及、保险诚信公开与监督以及保险销售、服务、经营模式创新等方面开展长期、深入的合作。

  渤海保险始终坚持“积极、稳健、专业”的经营理念,把规范化管理和专业化经营作为贯穿经营管理各环节的指导方针。为此,公司根据现有保险产品结构分别设立了车险部、财产险部、意健险部、金融保险部和电话营销工作组,负责对应保险产品的核保、核赔、再保等专业环节的管理工作,专业人才达到100%,建立了完善的管理制度和流程,运用先进信息技术,建立专业的电子化业务系统及财务系统,全业务流程实现信息化管理。

  我公司位于新疆乌鲁木齐市南湖东路63号南珏大厦综合楼8层。我们坚持科学的发展观,以“积极、稳健、专业”为经营管理的指导思想,遵循“夯实基础、稳健经营、适度发展、有效增长”的发展方针,“差异化经营、效益型增长”,在发展中灵活多样的采用市场竞争策略、人才构建策略、区域发展策略等多种经营策略,把做大做强落到实处,将客户价值、股东利益、员工利益和社会责任有机的结合为一个整体。

  渤海保险的品牌建设将更多的体现在为客户提供个性化的专业服务方面。21世纪是创新的社会、是服务的社会。客户满意是渤海保险稳定健康发展的有效支撑。渤海保险将依托专业化从业人员队伍,引入国际先进的管理经验,实施有效的CRM(客户关系管理),不断追求客户满意最大化。只有在全方位的服务中不断得到满足的客户才能为渤海保险带来长久的经营利益!这也是渤海保险打造百年老店,创建业内一流品牌愿景的重要保证!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