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单贷款信用卡还款 低成本融资有诀窍

时间:2010/5/6     来源:武汉晨报     作者:杨莉
  通过保单申请贷款,然后通过信用卡转账支付给保险公司,既能从保险公司取得资金,还可以借信用卡的免息期进行无息消费。相比地下钱庄和小额信贷,民营企业主周先生的这种做法几乎不用支付利息就融得了急用资金。

  周先生全家每年的保费支出过50万元。听说可以向保险公司提出利用保单贷款的申请,通常能获取保单现金价值的70%,最多不超过80%。周先生向保险公司申请,获得了保险公司30万元的资金支持。一周后,周先生就通过白金信用卡消费,将这笔钱全部偿还给了保险公司。

  “用信用卡还保险公司的贷款,理论上是合法的,信用卡是消费了保险产品。”一吴姓银行业内人士称。其实,周先生还可以通过银行办理保单质押贷款,但通过银行办理保单质押贷款的利率是央行公布的商业贷款利率,通常情况下高于保险公司的保单贷款利率。通过信用卡消费转账这种做法,不仅节省了利息,还可以为自己累积更高的信用。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