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保险行业协会开展业内人身险公司检查工作

时间:2012/7/18     来源:新疆保险网     作者:两会秘书处人险自律服务部
  2012年上半年以来,新疆保险行业高度重视销售误导问题,在新疆保监局的领导下积极开展综合治理销售误导工作。为了推进此项工作,6月20日开始,新疆保险行业协会制定了《新疆人身保险销售误导自律检查方案》,从各会员公司销售管理和业务处理渠道抽调熟悉销售人员管理、销售培训、新单业务管理、客户服务方面的专业人员组成工作组对乌鲁木齐市12家人身险公司开展现场检查。

  检查内容主要是各人身险公司的新契约、培训、人员销售资格等,检查共用11天,期间共查阅培训课件20多个、产说会课件30多个、新人后端技能培训课件近90个;翻阅承保档案1745份、客户投诉档案160余份;听取客户回访电话100余通。检查过程结束后,工作组及时向对发现问题的公司提出整改要求。

  与以往检查不同的是,此次检查采用了综合交互式检查,即从各公司抽调各岗位专业人员组成工作组开展检查,既完成了检查组任务又极大地促进了行业内管理信息的交流。部分会员公司领导还向协会工作人员提出组建专项工作组对其地市级分支机构检查的建议。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