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文辉:助推寿险公司改制上市 力促治理结构完善

时间:2010/5/12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卢晓平
  记者昨日从保监会获悉,主席助理陈文辉在日前召开的寿险公司风险管理研讨会上指出,近年来,保险业在风险管理的理论研究、制度建设和风控实践等方面成效显著,包括寿险业的风险逐步得到化解和防范。推动寿险公司改制上市,促进了公司治理结构的完善,化解了利差损历史遗留风险。

  他表示加强风险管理对于寿险公司、寿险行业以及保险监管都具有重要意义,要进一步加强风险管理制度建设和有效性监管,进一步完善寿险公司风险管理体系。要引导行业结构调整,化危为机,通过调整结构抵御风险;通过月度业务风险监测和季度风险评估,辅以现场检查,及时对寿险公司风险进行预警和防范。此外,寿险公司的风险管理体系正逐步建立。

  陈文辉指出,加强风险管理是寿险行业的发展基石。寿险行业只有加强自身风险管理,以稳健的形象示人,才能向客户传递信心,行业才能持续发展。加强风险管理是寿险公司的战略保证,设计合理、运行有效的风险管理是企业的管理者和董事会实现公司战略目标的保证。加强风险监管,防范化解风险是保险监管的首要任务,也是实现监管目标的基础。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