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集团重组方案获批

时间:2013/4/23     来源:中国保险报     作者:仝春建
  近日,中国太平保险控股有限公司(太平控股)发布公告称,财政部和保监会已经原则同意中国太平集团(太平集团)的重组改制方案,太平集团及太平集团(香港)拟向太平控股出售若干资产及负债,但有关潜在收购的讨论仍在进行之中,存在不确定性。

  根据重组改制方案,太平集团将依法改制为有限责任公司,按照现代企业制度要求进一步完善公司治理。同时,太平集团及太平集团(香港)将向太平控股出售太平人寿25.05%的股权、太平财险38.79%的股权、太平资产20%的股权、太平养老4%的股权,太平澳门、太平新加坡和太平英国的100%股权,以及太平印度尼西亚55%股权。此外,还包括由太平集团及太平集团(香港)拥有的若干物业控股公司及其他公司股权。太平控股将承担有关拟购入公司的若干负债,并以发行新股的方式支付对价。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