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行浅但感情深——记泰康人寿芦山县支公司营销员 竹志莲

时间:2013/4/24     来源:中国保险报     作者:李晓波

  从今年3月中旬加入泰康人寿芦山县支公司成为一名普通的基层营销员,到4月20日地震发生,家住芦山县芦阳镇的竹志莲进入保险业仅1个月时间。“虽然加入泰康没多久,只有十几个客户,但我也要为客户负责。”地震后,正在芦山县市场上买菜的竹志莲,连家都没有回,直接赶到了人民医院中心广场的安置点。

  4月21日晚7时,当中国保监会主席助理黄洪率工作组抵达芦山县人民医院安置点时,竹志莲仍然坚守在报案点上。黄洪在了解到竹志莲家里房屋已经完全塌掉后,让她赶紧回家先安顿好家里的事情。“公司虽然需要你,但家里更需要你。你先回去,把家人安置好。只有家里安顿好后,才能安心为客户服务。”黄洪说。

  尽管黄洪一再劝竹志莲赶紧回家,但竹志莲还是坚持留下。“客户有困难,我必须站出来。我不能回去,我回去了,客户找不到我,就是我不尽职,不尽责。” 说到这,坚强的竹志莲握着黄洪的手,忍不住掉下了眼泪。

  据悉,在地震发生后,竹志莲立即联系了公司,在得知公司缺少人手后,她给丈夫打了个电话就直接赶到中心广场,帮助公司设立报案点,联系客户。“我已经给我的客户全都打电话了,问他们是否平安,也向他们转达公司的慰问。”竹志莲说,客户都很安全,只是有的客户家房子塌了。“我就对他们说,房子塌了没啥子,最关键是人在。”

  在地震发生后没多久,在成都和南充上学的女儿和儿子就马上打通了家里的电话。“他们问家里情况怎样,要马上回来看我们。”竹志莲说,“我就跟娃娃们讲,你们不要回来,知道我们都安全就好了。现在这边条件不好,你们回来了还要给家里添麻烦。”在淳朴的竹志莲看来,孩子们回来自己还要惦记着他们,就没办法安心为客户服务了。

  记者见到竹志莲时,已经在报案点值守了两天一夜的她有些疲惫。这两天,她一直在报案点接待受灾客户。“一边要接待客户理赔报案,一边要帮忙联系、寻找客户,向客户问候,该理赔的马上理赔。”竹志莲说,“做保险的人,必须时刻想到客户,时刻坚持客户第一,如果不为客户着想,我觉得就是对客户的不关爱!”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