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时完成理赔 业内最快赔付到账

时间:2013/4/25     来源:中国保险报     作者:佚名

  4月21日14时12分43秒,中国农业银行深圳市分行网上企业银行转账凭证显示:交易处理成功。此时,距离地震发生仅仅过去了30个小时。得知赔款已到账后,中国农业银行雅安分行相关负责人连连表示,“没想到平安在如此恶劣的情况下,还能这么快赶到现场,更没想到,赔款居然更快。”在抗震救灾的紧急时刻,平安产险以实际行动践行了高效的理赔承诺。

  这是平安产险在雅安地震后支付的首笔财产险理赔案件,也是目前此次地震发生后公司首笔大额赔付。芦山地震发生后,平安产险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全系统员工快速反应,积极开展抗震救灾。4月20日,分公司接到中国农业银行雅安分行的报案,农行在雅安市各个区县的网点都有损毁。其中,位于雨城区6个网点中有3个受损、机关办公室受损,天全县支行营业网点部分受损,芦山县支行营业部1-4楼墙体开裂、装修受损,招待所垮塌、职工宿舍危房,受损情况最为严重。

  面对客户遭受重大损失的紧急情况,平安产险先遣小组到达芦山后立即开展查勘定损。摆在查勘员面前的是芦山全县停水停电停气的现实。为确保第一时间能将赔款送达客户手中,先遣小组加班加点,抢抓时间,赶在天黑前开展查勘。时针转到22时,一直忙于查勘,滴水未进的工作组完成了对农行芦山县支行等客户的查勘工作。客户拿出了网点内库存的矿泉水时,平安产险查勘员摇了摇头,“您的好意心领了,此时此刻,你们更需要。”一身疲惫的他们连夜驱车赶回雅安中心支公司,启动案件后续处理。

  21日上午,平安产险四川分公司副总经理何子平专程前往农行雅安分行,就该行因为地震造成的损失进行紧急协调和磋商。最终双方确定,由平安产险预先支付100万元赔款,支援客户开展抗震救灾。随即,平安产险四川分公司在20日现场查勘基础上,简化理赔流程,快速完成案件系统录入。

  因当地网络中断,平安产险财务部相关人员多方联系,最终将100万元预赔款及时支付给客户,完成了雅安地震后首笔财产险理赔案件的赔付。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