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江红:迎接挑战  战胜自我

时间:2010/7/19     来源:人保财险新疆分公司     作者:佚名
  任江红,女,大专学历,2002年入司,现任人保财险克拉玛依分公司市区营销二部副经理。2009年实收保费1158万元,综合赔付率为35%,入司8年来,累计保费收入4800万元。自2002年起,连续多年被评为克拉玛依市分公司先进个人、产品线先进个人、2008年度获自治区分公司优秀客户经理称号、总公司“精英逐梦之实现梦想”的营销精英奖。

  以求学促使自己成长

  2002年5月,任江红由国企买断来到人保财险克拉玛依市分公司新成立的营销服务部,她以刻苦努力来回报公司对她的信任和支持。她知道,保险营销是一门无止境的学问,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她刻苦钻研,并虚心向前辈学习,在短短的时间里熟悉了保险销售的各个环节,熟练掌握了客户开发、承保、售后服务、理赔等保险销售专业技能。她深深地爱上了这个极具挑战性的岗位,把保险营销当作为自己一生的事业而奋斗。

  阳光灿烂的日子,在客户的办公室,留下了她繁忙的足迹;万家灯火的时候,在公司的办公室,依然有她加班的身影。努力与汗水换来了丰硕的成果,在短短的一年时间里,任江红从一名保险业务的“新兵” 迅速地成长为独当一面的营销业务骨干。2002年,销售业绩就突破了100万元,位列公司营销员前列,成为公司当年评为的优秀业务员之一。在之后的几年中,她加倍的努力,换得了丰硕的成果。销售业绩更上一层楼,在连续保持年业务量100万元的情况下,2005年以后,她年实收保费平均600万元以上,2009年她的实收保费业绩达到了1158万元。

  只有在业务中不断地学习,才能提升能力和水平,才能够更好地为客户服务。近几年,她负责的重点客户包括大部份是公司重要的集团客户,其保费规模在公司现有客户群中均占有举足轻重的份量。这些客户不仅对销售人员的综合素质要求较高,对客户服务也不断提出更新、更高的需求。任江红利用为这些客户服务的机会,向他们借鉴、学习客户单位先进的服务理念和管理水平,迅速地提升自己,以更高的素质为客户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得到客户的认可,不断地扩大自己的客户群体,促进公司业务不断发展。

  以服务赢得客户的“心”

  刚到人保财险公司,因保险行业的工作性质与以前的有所不同,遇到困难总有退缩的念头,在当时部门经理的鼓励和支持下,任江红坚持了下来,把收到每一笔保费的喜悦鼓舞自己的斗志。记得又一年在主攻一个重大客户时,她了解到这位客户还与其他同业保险公司有往来,第一次找到客户单位就被拒之门外,不听她讲一句话就离开了。但任江红没有放弃,她坚持每天早晨去客户单位等这位领导,客户单位的许多员工和每位都认识了她。功夫不负有心人,这位领导终于接见了她,说她真有耐心,表示愿意和她沟通合作。事后,她坚持每周都到客户单位去几次,了解客户的需求,并给予适当的帮助。最终,这家单位的保费一点点地转移到她这里来了。在经历了这几件的艰辛,任江红学会了耐心和坚强,虽然苦,但也有甜,用一句话概括就是“痛,并快乐着!” 

  做为保险销售人员,任江红并不是单纯地销售产品,而是持续不断地为客户提供优质的服务,获得客户的认可和尊重,与客户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在服务时,切实地做到以“以客户为中心,不断提高客户满意度”。加强对重点客户的拜访,及时了解客户的需求,提供最佳的解决方案。持续有效地保持与客户的沟通交流,加强方案设计的创新性及进一步加快反应速度,为不同的客户提供了度身设计的个性化服务。在客户遇到问题时,她总是想客户所想,急客户所急,对客户提出的合理要求总是在第一时间作出反应,并完满地解决。许多客户对于任江红的专业水平与优质的服务态度都给予了肯定、赞赏的评价。

  以公司发展为已任

  经过在市场上不断地摸索与锻炼,任江红的业务素质和经营管理能力得到较大的提高,不但熟悉整个销售流程,包括保险方案的制订和实施、与客户单位领导的沟通协调、优质的售后服务等。

  任江红回想自己的生活,一天至少有12个小时是在工作,一年中大多数的节假日是和客户一起度过的,这就是典型的保险人生活。就像业内流传的笑话:“女保险人的工作是加速折旧,然后留下残值嫁人。”的确,保险的工作是非常辛苦,这种充满挑战,充满乐趣和充满新鲜感的工作任江红流连忘返,心甘情愿地加速折旧自己的年华和青春。

  任江红至今仍记得做成第一笔单子时客户满意的笑容和真诚的感谢,让她所有的艰辛与苦涩烟消云散。在保险市场上打拼的8年,让她认识到:选择保险就意味着选择了一种生活方式,它首先要求的是付出,其次才是收获。保险的乐趣就在于挑战自我,超越自我。在帮助客户解决问题的同时,自己也在不断地更新与超越。作为一名保险人,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作为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的一名保险人,更要立足岗位、踏实工作、爱岗敬业,让理想和信念在岗位上闪光。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