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安保险新增两项普通险业务

时间:2014/3/21     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陈婷婷
  半年未到,由“三马”组建的众安保险在经营范围中又获批增添了两项新业务。昨日,保监会对外披露,同意众安保险在业务范围中增加“短期健康、意外伤害保险”。这意味着,众安保险在经营与互联网交易直接相关的保险业务外,开始打起了普通险种的“主意”。

  保监会批复显示,自3月7日起,众安保险业务范围变更为“与互联网交易直接相关的企业和家庭财产保险、货运保险、责任保险、信用保证保险、短期健康和意外伤害保险;上述业务的再保险分出业务;国家法律、法规允许的保险资金运用业务;经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的其他业务”。

  而去年11月6日众安保险宣布正式挂牌启动之时,众安保险CEO尹海曾指出,众安保险的产品主要集中在电子商务、移动支付以及互联网金融三个方面。对于为何申请开展短期健康险和意外险业务的经营权,众安保险相关负责人昨日向北京商报记者表示,申请更多的经营牌照有助于公司更好地了解客户所需,设计出适合互联网销售的产品形态。

  事实上,从目前众安保险已公布的5款产品来看,都与互联网交易相关,产品分别是消费者保障服务协议履约保证保险、网络购物退货运费损失保险、互联网购物退货运费损失保险(买家投保版)条款、数码产品意外损坏保险,以及互联网个人消费信用保险。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