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保协正式启动人身险核保、理赔从业资格认证工

时间:2014/7/1     来源:中国保险行业协会     作者:佚名

  近日,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以下简称中保协)在京召开了人身险核保和理赔(以下简称两核)从业资格认证考试教材编写组第一次工作会议,正式启动了人身险行业两核从业资格认证工作,这也是中保协在人身险领域启动的第一个行业从业资格认证项目。

  据介绍,中保协推动两核从业资格认证工作得到了广大会员单位的广泛认同和大力支持。中保协核保和理赔从业资格认证教材编写组分别由新华人寿和中国人寿担任组长,平安人寿、太保寿险、泰康人寿、友邦保险和中再寿险7家公司均派出两核的骨干专家积极参与。教材编写组第一次工作会议明确了从业资格教材编写应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在夯实两核人员理论基础、提升专业技能的同时,要加强树立正确的行业两核服务理念,编写出代表人身险行业两核最高水准的专业教材。会议还确定了两本教材的编写纲要和工作计划,预计年内正式向行业内发行。

  中保协朱进元会长表示,中保协第四届理事会高度重视协会在促进行业高素质人才队伍培养和建设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并大力推动产寿险领域从业人员特别是专业技术人员的行业资格认证工作。据了解,去年12月中保协车险查勘定损人员资格认证考试试点工作已正式启动,半年来工作成效显著。在对人身险两核工作总体情况充分调研摸底的基础上,结合国际保险业先进经验,中保协也明确了开展人身险两核从业资格认证工作的总体思路,即首先建立准入级别的两核从业人员资格认证考试,主要面向人身险业正在从业的两核人员、保险专业在校大学生及对人身险两核感兴趣的其他保险从业人员;再推出行业独有的“中国人身保险核保师”、“中国人身保险核赔师”的高级从业资格认证考试制度,力争在几年内全面建立健全人身险行业两核专业资格的权威认证体系,进一步提升人身险两核人才队伍的专业性、树立全行业统一的两核服务理念、规范行业两核服务标准,全面促进人身险行业的健康发展。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