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监会要求以创新促发展

时间:2010/9/9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佚名

     《意见》明确保险行业应加强几大重点领域的保险创新和服务:稳步推进涉农保险发展,维护农村稳定。深入贯彻落实新医改政策,积极参与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建设;逐步探索在农民工集中的建筑、矿产采掘等高危行业,以及商贸、餐饮、住宿等服务行业建立运用意外伤害保险和责任保险保障安全生产的新机制。 

  一直提倡创新发展管理的保监会,昨日下发《关于保险业进一步参与加强社会建设创新社会管理的意见》,要求各单位一把手要亲自抓、负总责,把参与加强社会建设、创新社会管理的工作放在突出位置,切实加大人财物的投入,诚信规范经营,维护稳定大局。
 
  《意见》明确保险行业应加强几大重点领域的保险创新和服务:稳步推进涉农保险发展,维护农村稳定。探索小额保险发展模式,稳步推进农村地区计划生育保险和失地农民保险。加强对农村基层干部的保险保障。稳步推进政策性农房保险。继续推动关爱农村留守儿童的有关工作;大力推进健康养老保险发展,稳定人民群众的生活预期。深入贯彻落实新医改政策,积极参与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建设;逐步探索在农民工集中的建筑、矿产采掘等高危行业,以及商贸、餐饮、住宿等服务行业建立运用意外伤害保险和责任保险保障安全生产的新机制。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