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人寿新疆分公司推出“能保尽保”项目

时间:2015/1/22     来源:新疆保险网     作者:平安人寿新疆分公司

  “真没有想到,我这种身体情况,问了好几家保险公司都说不能保,到了平安,竟然同意承保了!”客户张女士高兴地向同事讲述她的投保经历。

  原来,张女士三年前因乳腺疾病住过院,2015年初,她想为自己买一份保险。看到张女士提供的近期乳腺B超检查结果后,多家保险公司都做出整单延期受理的承保决定。正当张女士为此事发愁时,朋友介绍她到平安人寿试试。根据张女士目前的身体状况,平安人寿核保人员建议她加查了乳腺钼钯片,检查结果出来后,平安人寿就重大疾病险对乳腺恶性肿瘤进行了责任除外,使张女士的保单得以承保。

  上述一幕,是自平安人寿今年1月推出“能保尽保”项目后,广大获益客户当中的一个缩影。据了解,“能保尽保”项目是平安人寿在投保环节推出的又一重大升级服务项目。

  据统计,2014年,平安人寿新疆分公司次标准体(加费、责任除外)承保客户件数3624件(占总保单件数的2.73%),延期931件,拒保101件,随着业务的发展,这些数据呈同步增长的趋势。扩展到全公司、全行业,每年会有多少这样的客户被拒之门外?庞大的数据背后,是对客户残忍残酷的拒绝,多少渴望拥有保险保障的客户却徒留无尽的遗憾。正是基于这样的现状,平安人寿在追求企业发展的同时,也在不断强化和提升企业公民形象和社会责任,“能保尽保”项目应运而生,可谓顺民心,合民意。

  当然,该项目要真正惠及于民,除了依赖业务人员高度的保险专业技能和素养外,还需要广大客户具备基本的保险知识。如果客户投保后因相关风险无法准确评估导致保险公司无法明确做出同意承保的决定,客户一定要积极配合保险公司和代理人,进一步完成相关资料的补充收集。保险公司通过对客户所提供的资料进行客观、全面和专业的评估,在风险可控的基础上,尽可能为客户提供更为充足合理的保险保障。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