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保监局副局长闫力一行莅临太平人寿新疆分公司调研

时间:2015/1/27     来源:新疆保险网     作者:太平人寿新疆分公司

  1月21日,新疆保监局副局长闫力一行5人莅临太平人寿新疆分公司调研,与公司总经理室成员、个险、银保、续期、运营、财务、内控合规、办公室等部门负责人进行座谈,听取公司总经理苟红军关于公司经营发展情况的报告,详细了解公司2014年机构建设、业务发展、队伍建设及合规经营工作开展情况,重点关注公司业务创新、支持地方经济发展措施等情况,了解听取该公司对2015年保险监管方式、监管重点、政策支持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并对座谈中提及的相关问题进行现场解答和指导。

  会上,闫力对该公司近年来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对公司在机构建设、队伍建设、业务发展、合规经营等方面的工作表示肯定,并对公司提出三点期许:

  一是要求分公司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尤其是班子和中层管理干部的搭建,提高政治思想水平,认识到国有企业管理干部要有坚定的政治信念,这也是对干部的第一要求和所应具备的基本素质,要与自治区党委、新疆保监局保持政治思想方面的高度一致。要带好队伍,带好新人,对员工个人要关心、尤其是要加强政治方面的思想要求和理论水平,要着眼于服务地区经济发展和稳定,依法合规,结合“新国十条”,大力推动惠民工作,开展惠民业务、开设惠民机构。

  二是做好内部控制,加强风险控制,保险业还未经历过大的风险,目前很多风险关联性强,一家公司一旦发生风险,有可能会引发其他多家公司发生类似情况,要加强人员风险意识,做好合规宣传和培训,做到打铁还须自身硬。

  三是要依法合规,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切实保护消费者权益,强化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意识,增强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信息监测,努力创造良好的金融消费环境和保险生态环境。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