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迎宁:保险业将稳妥开展综合经营 已有险企涉足

时间:2010/9/10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陈莹莹
  中国保监会副主席魏迎宁9日表示,未来我国保险业将积极稳妥开展综合经营,逐步建立逆周期监管制度。他说,今年上半年全国可用保险资金总额将近8000亿元,同比增长33.6%。

  魏迎宁在出席第十一届中国金融发展论坛时指出,目前国内已有保险公司涉足综合经营,也有其他金融机构投资保险公司或是控股保险公司。未来,我国保险业将立足于行业实际,积极稳妥地开展金融业综合经营。同时,进一步发挥保险业风险管理和长期资产负债匹配的核心优势,切实转换经营机制注重保险主业的经营,不断提高服务经济社会全局的水平。

  魏迎宁表示,中国保险业在后金融危机时代,一方面将加强监管,即继续完善分类监管制度,提高监管效率,增强监管的针对性和有效性;逐步建立我国保险业的逆周期监管制度;不断创新完善宏观审批监管的工具和规则,探索适应保险业特点的监管框架;对违法违规行为依法处罚,认真落实保险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提高保险经营的透明度,维护广大被保险人的知情权。另一方面,保险业将更加重视通过提高自身的核心竞争力,加快建设资本充足、内控严密、运营安全、服务优质、效率良好的现代管理企业。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