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保监局现场巡查中介业务违法处罚落实情况

时间:2010/9/14     来源:中国保险报     作者:佚名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保险公司中介业务违法行为处罚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巩固上半年开展保险公司中介业务现场检查和处罚工作的效果,新疆保监局就辖内20家省级保险机构贯彻落实《办法》的有关情况开展现场巡查。

  一是对各公司贯彻落实《办法》的计划和方案的具体执行情况进行现场检查,敦促公司推进年初制定的各项落实措施;二是责成公司强化中介业务管理制度建设,健全中介业务违法行为责任追究机制,建立代理业务合规经营档案,落实定期核查制度,强化保险代理人法律法规和职业道德培训,并保留培训档案;三是督促公司进一步完善中介业务管理系统,做到逐单记载保险代理人、经纪人保费和佣金;四是要求公司完善岗位设置,省级机构必须设置专岗负责中介业务日常管理。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