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保险相关政策法规

时间:2015/2/25     来源:金融时报     作者:佚名

  2011年4月,《互联网保险业务规定(征求意见稿)》明确保险公司、保险专业中介机构开展互联网保险业务的资质条件和经营规则。

  2011年8月,《中国保险业发展“十二五”规划纲要》提出要大力发展保险电子商务,推动电子保单的创新应用。

  2011年9月,《保险代理、经纪公司互联网保险业务监管办法(试行)》规定保险代理、经纪公司开展互联网保险业务应当具备的条件和操作规程。

  2012年5月,《关于提示互联网保险业务风险的公告》规范了互联网保险业,向广大投保人进行了风险提示。

  2013年8月,《中国保监会关于专业网络保险公司开业验收有关问题的通知》补充了专业网络保险公司开业验收条件,进一步规范了互联网保险的发展。

  2013年12月,《关于促进人身险公司互联网保险业务规范发展的通知(征求意见稿)》规定保险公司经营区域,认可赠险或服务赠送行为,并强调对网销应严格监管。

  2014年4月,《关于规范人身保险公司经营互联网保险有关问题的通知(征求意见稿)》从多个方面对人身险公司经营互联网保险业务进行了规范。

  2014年12月,《互联网保险业务监管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规范了互联网保险经营行为,进一步保护保险消费者合法权益,促进互联网保险业务健康持续发展。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