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召开用新理念引领现代保险服务业发展专题报告会

时间:2015/12/24     来源:新疆保险网     作者:两会秘书处学术信息服务部

  12月23日,新疆保险学会、新疆保险行业协会(以下简称两会)作为自治区社科联新疆保险学会分会场,在新华人寿新疆分公司举办“创新协调 绿色 开放 共享——深入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 用新理念引领现代保险服务业发展”专题报告会,两会秘书长陶传堂主持会议,29家会员公司、新疆保险理论研究人才库成员60余人参加。

  当日,自治区社科联学会部负责人巴达代表自治区社科联向会议致辞,充分肯定新疆保险学会积极开展理论研究和学术交流活动,推动学科基础理论服务的成果。巴达表示,自治区社科联非常重视新疆保险学会的建设和发展,今年连续第二年将新疆保险学会作为自治区社科联2015年学术分会场。希望保险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和自治区党委八届十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认真落实自治区《关于加快发展现代保险服务业的实施意见》,服务新疆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以学会为依托,用新理念引领现代保险服务业发展,为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和长治久安作出贡献。

  新疆财经大学教授杨新顺做了题为《认真学习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 积极促进新疆保险业发展》的报告,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全面阐释新常态的深刻内涵,提出的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五大发展新理念进行解读。就五大理念如何引领新疆现代保险服务业发展,如何贯穿到新疆保险业贯彻落实《关于加快发展现代保险服务业的实施意见》和促进保险业深度融入新疆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进行分析。同时,分析了2014年新疆保险市场的运行情况,对新疆保险业走出一条符合自治区实际、政府与市场有效结合的新疆特色保险业发展之路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

  会议期间,人保财险新疆分公司、中国人寿新疆分公司、泰康人寿新疆分公司的代表进行了2015年优秀课题结题报告,内容包括新疆城乡居民大病保险运行研究、积极探索小额保险在新疆的发展、寿险公司创新发展中的法律。

  陶传堂介绍,此次研讨的课题是今年年初,由新疆保险学会面向全行业征集,学会理论实务研讨专业工作委员会对征集的课题进行筛选后报新疆保监局最终确定为重点课题,由2015年产、寿险理论研究组轮值公司根据确定的调研课题,积极组织机构开展调研工作,今年有8项课题结题。会上,表彰了优秀课题成果报送单位。

  人保财险新疆分公司获得一等奖,中国人寿新疆分公司、泰康人寿新疆分公司获得二等奖,新华人寿新疆分公司、中华联合财险新疆分公司、平安人寿新疆分公司获得三等奖,平安财险新疆分公司获得创新奖,天安财险新疆分公司获得优秀奖。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