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开奋飞的翅膀

时间:2010/12/23     来源:人民人寿新疆分公司     作者:佚名

——人民人寿乌鲁木齐中心支公司银保营业一部

  在中国人民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乌鲁木齐中心支公司银保部有这样的一支团队,他们团队士气如虹,精英汇聚,次次竞赛获奖,年年业绩增长,每一次公司搞劳动竞赛,他们总是冲在最前面,就像他们自己说的一样:我们永远是乌鲁木齐中心支公司银保部各项任务指标忠实的执行者,永远做公司银保业务的中流砥柱,任何困难都不会使我们动摇。这就是促进平安建设,构建和谐团队的中国人民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乌鲁木齐中心支公司银保部营业一部。

  在营业一部刚组建的第一年里,他们先后为银行网点做了二百余场培训,其他团队的都笑他们傻,干嘛把自己弄的那么辛苦。面对质疑他们坚信自己的付出定会得到回报,机会总是眷顾那些有准备的人。经过培训,不仅提高了网点人员对公司产品的理解,树立了人民人寿的品牌形象,同时也拉近了网点人员与他们的关系,彼此得到了信任,形成了默契,网点纷纷出单,业绩不断攀高。2009年分公司评选了七位千万展业精英、一位营业部经理全部出自光荣的营业一部。

  2009年是银保市场波澜起伏的一年,年初保监会下发八条禁令禁止驻点营销、冰雪灾害、汶川地震,在这困难的年度,一部不但没垮,反而提前100天完成了公司的业务指标,有人问他们原因,他们笑着把翻开一本本笔记本,每位成员的笔记本上一行大字跃入眼帘:一个人只要精力集中,就能克服各种困难,征服一切!这就是他们面对困难的人生态度和执着的奋斗精神。

  在业务方面,他们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综合水平,不断向着成为一名真正的专家而努力着。他们认为:营销既不能像广告吹牛夸大产品,也不能平淡无奇的陈述,而是要将产品卖点结合客户实际需求的美好感性表达,并非仅限于为客户提供细致周到的售前、售中、及售后支持,对一名真正的营销人来讲,他们要将适合的产品卖给最合适客户。

  对于团队的建设和管理,他们始终把人才引进当作团队管理的基础工作来看到。曾经花费了两年时间增员一个人,这人原是团队伙伴的朋友,能力很强,在一家通讯公司工作,很受老板器重,收入也不菲,做了几次推荐均未成功,但他们认定是人才就不放过的真理坚持增员,两年间不间断的接触谈梦想、聊未来,介绍公司品牌,终于皇天不负有心人,这位朋友被打动了,辞去原职加盟了团队,并且说服了在移动公司工作多年的媳妇也辞去了正式职务,夫妻双双加入了银保部,在团队的精心辅导帮助下,这对夫妻很快就进入了公司十强行列。

  营业一部的伙伴们相互信任、彼此协助、充满亲情,团队里现有两对夫妻、一对姐弟,伙伴们都非常关心他们,这是源于团队的温情。有位叫李军的伙伴,连续几个月没开单,每个月只拿九百元底薪,二季度公司基本法调整,底薪与业绩挂钩考核,这下子没也业绩的伙伴就没工资了,李军动摇了,已做好了辞职离司的准备,团队的伙伴们发现了这个情况,认真帮助李军查找原因,发现未出单的主要原因不是个人能力与勤奋度,而在于网点方面,于是大家执意挽留,还拿出500元资助李军,并为李军在次月及时申请到天津路建行网点为他打开了一个新的局面。事实证明了伙伴们的努力,李军当年就成为千万展业精英,目前在公司银保排名第二。他所负责维护的建行渠道,15个支行都是其他五家同业公司每家做的不好的三个支行退让来的,现在业绩同业排名第二,没接到一笔投诉。

  这就是光荣的银保营业一部,一个和谐奋进,用于开拓,不畏艰险的团队,祝他们展开奋飞的翅膀,在PICC寿险的大旗下,翱翔在自己心中那湛蓝的天空中。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