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彬:务求实效 持续推动业务发展

时间:2010/12/23     来源:人保财险新疆分公司     作者:佚名

——记人保财险克州分公司副总经理申彬


  自任人保财险克州分公司副总经理主持工作以来,申彬积极贯彻保监委、总、区两级分公司保险工作会议精神,坚持总、区两级分公司提出的“转方式、调结构、防风险、促发展”的指导思想,在2010年的工作中“把加快可持续发展的步伐”作为工作重点,着重推广适应克州地区的区域性保险产品和新产品的挖潜工作,加快公司业务发展的步伐,带领公司全体员工协同作战,到8月2日公司累计实现实收保费3591.7万元,完区分公司年度业务计划100.34%,提前5个月完成区分公司年度业务计划。

  近年来始终把以“有质量的速度”、“有效益的规模”做为公司的发展之本,并灌输到每位员工的日常工作行为中,在重视抓业务发展速度的同时,狠抓业务质量,努力把克州公司打造成了小公司创效益的品牌公司,到7月末公司实现表结利润605.69万元;在工作中能够分析当前发展的严峻现实,进一步转变思想观念,加快发展速度,提升公司品质,营造公司有发展力的工作环境,确保公司今后几年有质量稳步发展,带领人保财险克州公司实现了速度和效益同步快速发展的良好势头。

  解放思想,提高认识、在保障科学发展上下功夫,率公司全体员工使公司业务发展每年一个台阶,持续盈利能力不断增强。2010年的工作中始终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持把贯彻落实《廉政准则》放到业务发展的全局中把握,做到围绕中心不偏离、促进发展不动摇,一是在日常的工作中加强公司各项管控措施,业务结构调整显著,使公司优质业务占比大幅提升,盈利水平的能力有效放大,到12月末公司业务规模为5000万元,完成年度业务计划的138.64%,同比增速达到了63.11%,净增保费1721万元公司六条产品线全部超额完成年度计划任务;二是制定激励机制到位公司有75%的营业机构提前超额完成年度计划任。

  率先垂范、拓宽平台,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和员工队伍建设。自《廉政准则》颁布实施以来,始终以身作则结合克州的工作实际,为公司员工提供平台,积极发展党员、中层领导干部,吸纳新进公司员工,2009年发展党员两名、2010年根据业务需要重新成立两个营销服务部任用2名中层领导干部,招聘新员工50余名,公司各项队伍建设力度加大,在参与公司业务发展、管理上正逐步发挥各自的潜能,公司各项管理工作向科学化、规范化的轨道上迈进,克州公司小而精的精品公司效能也正逐步释放。

  以人为本,关注员工、解决员工的实际困难和突出问题。在实际工作中抓好公司员工的福利待遇,积极鼓励员工参加第二学历的继续教育,处理好少数在民族地区与少数民族关系,启用少数民族干部,发挥他们的语言优势,提升理赔服务工作质量。

  把合规视为发展机遇,设计好公司的制度安排和管理手段,有效的放大各保险产品的盈利能力,实现了公司利益和员工利益共同发展,公司员工薪酬福利待遇较以往年度有很大提升,公司盈利水平逐年提高。

  建立“以岗定薪、易岗易薪”新的管理机制,把公司聘用岗位的薪酬标准和当地行政事业单位的标准统一在一个标准上,把想留的人留住,用薪酬管理机制加强公司员工工作责任心。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