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越:专业周到的职业保险人

时间:2010/12/27     来源:人保财险新疆分公司     作者:佚名

  张越,1992年进入人保莎车支公司, 2007年至今担任人保财险莎车支公司经理,几年来率所属公司认真贯彻执行保监委及上级分公司经营决策,带领全体员工锐意进取,勇于竞争,实现了有效益,超常规,可持续发展目标。所在公司2007至2009年底非农险实收保费7939.9万元,年增速为12%,市场份额82%。2009年公司被人保财险总公司评为“标杆县支公司”,被新疆分公司评为“经营管理先进单位”,被喀什地区分公司被为“经营管理先进单位”。她本人先后被总公司评为“展业明星”,被喀什地区分公司评为“优秀共产党员”。

  依法合规经营

  作为公司党支部书记、经理,她始终把合规经营,依法经营放在首要位置,遵纪守法,自担任经理以来公司和个人从未出现不良记录。在公司的经营活动中,张越能认真学习贯彻保监会和行业规定、规范,认真学习上级有关文件精神,掌握标准,并要求公司中层以上干部能熟练运用,预防风险,解答实际中出现的问题。结合公司多年经营情况,制定了相关管理制度,责成各部门领导检查落实。为了使员工掌握规范、标准,提高全员防范能力,每月集中一次全体员工学习。同时,在经营活动中要求严把两关;一是入口关。要求录单员必须坚持见费出单,内容填写齐全,特别是地址、身份证号、车主和驾驶员联系方式,做到实名制。二是出口关。要求查勘定损人员必须按规范将事故现场真实资料填写齐全,对免赔或不赔项目当场解释清楚,并将全部资料送交核赔岗,同时建立详细的交接清单,以确保保户能及时拿到赔款。在抓好代办拓宽发展渠道上,张越结合莎车实际,依据业务情况细分渠道,明确专人管理和维护,通过专业化管理,公司对渠道的掌控力明显增强,与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各挂靠公司、农机等部门建立了良好代办关系,并签定合作协议。同时,在16个中心乡镇建立营销网点,覆盖了全县29个乡镇的55%,进一步拓宽了农村保险渠道,将周到、专业的保险服务延伸到农民兄弟家中。

  推动管理上台阶

  管理出效益已是各成功企业不争的事实。一是在实际工作中,张越不但要求全体员工认真执行公司制度,更重要的是以身作则,要求员工做到的自己首先带头做好,做到在制度面前人人平等。二是对人员管理到位。严格用人机制,任人为贤,用制度约束人,用感情留住人才。三是表率到位,以身作责,身先士卒,处处起模范带头作用。四是能始终与员工打成一片,经常与员工进行思想沟通,虚心听取员工的意见和建议,及时改进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最大限度发挥个人、团队潜能,让想干事、会干事、能干事的人有用武之地。

  提升人保品牌形象

  莎车县是典型的农业县,农业人口占98%。2009年,农民人均纯收入3245元,是国家级贫困县,也是国家重点扶贫县。在这样的环境下,要保持企业保费规模和效益持续发展,就必须提升服务质量,确保人保财险品牌地位。在工作中她要求员工始终为客户提供优质高效服务,认真落实服务承诺,不断创新服务措施,诚信待人,为客户提供超值的保险服务。在保户最关心的理赔速度上下功夫,严格落实5000元和20000元以下手续齐全案件当日付款实现率达90%的战略举措;今年,当莎车县出现动物口蹄疫病情和六个乡镇遭受强降雨袭击时,张越及时与县委、政府和相关单位联系,协调工作,按照县委、政府要求,快速反应,及时安排查勘小组,分片出击,并亲自带队火速赶赴受灾现场,进行现场查勘和定损。并在最短时间表内将赔款及时送到保户手中,此举受到了县委、政府和各部门领导的好评。当保户拿到赔款时,非常感动,在场群众纷纷赞扬人保财险公司讲信誉,效率高。

  做员工的带头人

  19年来张越从一名普通员工成长为公司经理,业绩是逐年上升,多次受到总公司和两级分公司表彰。面对荣誉她没有骄傲,面对保户她热情服务,面对公司她兢兢业业,面对发展她时刻没有放松学习,面对员工的生活和成长,她更多的投入了无限的亲情和关爱。多年来,她正是用这些诚信待人的做人原则,遵纪守法的工作态度,凭借自身精湛的专业技术能力和文明周到的服务来诠释一个做为保险者的职业人生。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