檀淑萍:诚信守法 客户至上

时间:2010/12/31     来源:中国人寿新疆分公司     作者:佚名

  

  作为玛纳斯县支公司一分部高级业务经理,销售精英,檀淑萍的名字在行业内人人皆知,辉煌的业绩使人羡慕不已。她端庄娟秀,外柔内刚,谦和与微笑时常洋溢在文静的脸上,平静而充满自信,给人一种难已抗拒的亲和力。

  随着保险主体的增多,保险市场的竞争异常激烈,为使自己立于不败之地,她不断完善自我,孜孜不倦地进行各种知识储蓄,不断提升专业形像,丰富展业内容。在保险营销竞争中,她严以律己、恪守职守,从不抬高自己诋毁他人。她说:做保险就是做人。只有诚信和诚信服务具有生命力,也只有诚信和诚信服务才能赢得先机,赢得客户,赢得市场。

  自1997年3月入司以来,她全身心投入工作中,兢兢业业,敬业爱岗,充分体现出她对保险事业的热爱和高度责任心。从事寿险营销13年来,勤奋与信念赢得了无数的荣誉。保险要成功,关键在于服务。她以诚待人,取信于人,在优质服务上下功夫。工作再忙,她总是和蔼可亲,耐心细致地为客户解答疑难,认真负责地为客户解决问题,并经常主动上门征求意见,回访客户,受到客户好评。2001年5月的一天,她去拜访一位24岁的客户,当时给这位客户推销的是大病保险。刚开始,客户对此保险不感兴趣,认为自己很年轻,大病离他很遥远,不可能有什么大病,目前不想买。她没有灰心,经过几次与客户耐心细致地讲解和观念的沟通,客户被她的执着打动了,最后签下了保额为6万元的康宁定期保险。2009年4月的一天,她突然接到这个客户的电话,说他住院了,患得是重大疾病。得知情况后,檀淑萍匆忙赶到医院看望客户并讲解理赔事项,并安慰客户好好治疗,早日康复。在此后的几天里她及时帮助客户办理理赔事项,仅用5天时间就顺利完成理赔,当公司领导亲自把6万元赔款送到客户手里的时候,客户握住公司领导的手由衷的说:“谢谢公司,谢谢领导,谢谢业务员,要不然,我都不知今后的日子该怎么过”。此时此刻,通过这件事情,她把保险送给了他人,也就是把一份保障送给了他人,把一份爱心传递给了他人,这无疑是施福行善,这也体现了保险的真谛,关键时为客户雪中送炭,也体现了人生价值。通过此事,她更加地坚定了对公司、对行业、对产品的信赖与忠诚,也更加坚定了她从业的信心。此时此刻,她觉得身上肩负着太多的责任与义务,要力所能及地把这份爱心与责任传送下去,使更多的人懂得生命的意义和保险的真谛。当伙伴们询问她成功的秘决时,她说:一份保单,一份爱心;一个客户,一生朋友;一句承诺,终身服务。她如此看重这一承诺,看重中国人寿保险的品牌在客户心中的份量,并且十几年如一日,为此付出了许许多多……

  从业13年来,她累积客户1500多人,累积新单保费469万元,其中,2006—2009年期缴保费分别是33万、72.8万、50.2万、18.73万。要做好客户服务,已非个人力所能及,于是她个人投资聘请了私人助理,协助管理客户资料和保全保单,及续期服务。只要她自己有时间,一定要自己亲自做服务,在工作中始终坚持保险从业人员的职责,以高质量与诚信服务赢得客户的信任。

  她多次荣获昌吉州分公司、总公司表彰;5次荣获新疆分公司销售精英奖,并多次获得“保险之星”、“腾飞奖”、“一级销售精英奖”等荣誉;连续4次参加中国保险精英圆桌大会,曾赴欧洲、新马泰、港澳地区、华东五市、胶东半岛等地参观考察。

  檀淑萍,一位普通员工,以她高尚的人品,优良的素质,默默地耕耘在中国现代保险业的土地上,她是那么的执着,她是那么的自信,她宛如一朵铿锵玫瑰,极具个性,倔强而不屈地绽放着。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