责任在肩 敲响前进的鼓点

时间:2010/12/31     来源:都邦产险新疆分公司     作者:佚名

——记都邦产险新疆分公司营业一部获奖感悟

  在都邦产险新疆分公司营业一部所有成员最深刻的感受是:只要有付出,只要做好了属于你的那份工作,就会有回报。成绩属于过去,而责任仍然在肩。

  能参加“保险先进集体”的评选,我们部门是一个幸运儿。荣誉虽然给的是我们一部的,但我们更觉得我们只是公司众多没有和我们一起获此荣誉的一个代表。感谢公司领导的指点与帮助、各部门同事的配合和帮助,让我们很快熟悉公司业务,很快开展业务。

  回忆起从营业一部成立这一年多的路程,真是感慨万千。一部新人较多,但既然选择了都邦,就意味着开始了与都邦共同成长之路……

  我们一部年龄最小的80后,最大的已过知天命之年,如何使大家在工作中克服生活和工作中的重重困难,边学边干,从简单的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基础费率表,到认识各种车型和与之相对应的保费测算。为了尽快适应工作,那些日子,大家都是白天在公司认真向业务较强的同事请教,晚上熬夜恶补保险理论知识。功夫不负有心人,通过这些日子的学习,都顺利通过了保险资格证考试,真正成为合格的保险从业人员。

  目前的保险市场竞争十分激烈。市场对保险从业人员的要求也很高,对于我们这样一群仅仅只拿到保险资格证的人来说,要在这个市场上立足,还要攻克许多难关。

  “一个篱笆三个桩、一个好汉三个帮”,根据公司的业务发展方向,我们主要开展2吨以下货车的业务,通过共有的“客户资源”,不断寻找合作单位,刚开始业务发展不尽人意,我们通过大家彼此沟通,寻找原因,认真分析,找到了主要是客户对“都邦保险”还不了解这个原因。要打开这个局面,就要宣传“都邦保险”。为了让客户了解都邦,从公司领到《都邦保险》、《保险生活》等都邦杂志、宣传手册等资料送给车队,先从杂志开始了解都邦。

  我们一部还借助公司是“CBA活动官方赞助商”的有利条件,给客户发球票,让客户更多的了解都邦公司投资公益事业,回馈社会的企业宗旨;并找机会与客户沟通,给他们现场讲解都邦保险的各险种设置,让客户更深刻的了解都邦,了解都邦的企业文化和经营理念,以及都邦保险的市场定位。

  就这样我们一部11位伙伴怀着对都邦保险的满腔热诚,一步一个脚印的为都邦拓展业务,业绩不断攀升,今年的10月我们已完成业务1000多万。成绩的取得,主要靠我们团队每个人对客户的周到服务,努力做好客户的维系工作。

  平时我们在完成保费任务的同时,还要帮客户审车、办车辆临牌、购车落户、替客户代理索赔、代客户填写单证、整理资料、贴票据等做好每一项与客户有关的工作。大家还利用休息时间去拜访客户,和客户交朋友,互相交流保持良好驾车习惯的体会,耐心给客户讲解出险次数与下年保费浮动费率的关系,从而让客户自觉树立起遵守交通规则,减少出险、避免车祸的安全意识。在客户对保险有疑问时,我们给客户讲都邦保险对具体车型保险要求的约定、核保政策,理赔程序等。

  从我们开始与车队有合作以来,我们周六和周日几乎没有休息过,只要客户有需求,我们就会随叫随到,决不因个人的原因耽误客户的事。一年多来,我们一部秉承着“客户至上”的企业宗旨,突出品质,调整结构,注重效益,强化管理,加强盈利能力建设。用自己最大的热诚为“都邦保险”开拓新疆市场而奋斗着、拼搏着,尽自已的最大努力为都邦事业添砖加瓦!

  不会忘记在2009年冬天,为了车队最后一批单子能正常起保并及时送给车队,我们加班加点,等所有单子整理完毕后已到次日凌晨1点多,大家才感觉到饥肠辘辘,原来晚饭都没有吃,之后我们一起去吃火锅。那天雪很大,外面刺骨的寒冷,但火锅的暖暖让我们的心更加温暖,大家的齐心协力,让我们感觉到身上的担子更重。

  这次优秀团队的评选,使我们一部所有伙伴得到了一次精神上的洗礼,同样也是今后前进的动力。我们也坚信,今后的工作一定会做得更好,为公司更好的发展做出我们最大的贡献。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