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事故“快处快赔”将在全疆推行

时间:2017/3/31     来源:新疆保险网     作者:新疆保险行业协会
  3月30日,新疆保险行业协会召开了2016年乌鲁木齐“快处快赔”运行情况通报会议。记者从会上获悉,2016年1月1日至12月31日,乌鲁木齐市“快处快赔”服务网点累计登记案件33030起,涉及机动车辆68087辆,经服务网点调解自行协商无争议处理28708起;经驻点交警平台处理有争议事故认定4322起。

  乌鲁木齐交警支队事故科科长关建奇介绍,从去年数据来看,轻微交通事故男性驾驶员和年龄在30-50岁之间的驾驶员发生的事故占大多数,发生在新市区、沙区等老城区的轻微案件较多。

  在快处平台登记的全年事故中,89%以上为男性驾驶员,11%为女性驾驶员。事故情形主要分为以下四种:“借道通行或变更车道时未让正常行驶的车辆先行”;“同车道行驶的车辆追撞前车尾部”;“相对方向来车左转弯车辆未让直行车辆,或右转弯车辆未让左转弯车辆先行”;“倒车、溜车、车辆失控与其他车辆发生碰撞”。

  新疆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王新义表示,根据保监局和自治区公安厅相关文件,互联网平台受理“快处快赔”案件的新型处理模式今年将在全疆加快推进。今后各保险公司将设立专岗,负责受理互联网上交通事故案件。各保险公司要加强业务培训,熟知“快处快赔”处理流程,全力做好服务,积极发挥保险参与社会管理的职能。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