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召开人身险客户服务评价数据共享座谈会

时间:2017/4/7     来源:新疆保险网     作者:新疆保险行业协会

  3月10日,新疆保险行业协会召开人身险客户服务评价数据共享座谈会。会议由协会人身险自律服务部部长段光华主持。各寿险会员公司客服、理赔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期间,平安人寿介绍了如何利用“E化渠道”、“第三方APP”等措施,使公司短板指标得以改进;新华人寿就“保单送达率”、“犹豫期电话回访成功率”指标优于同行业;太平洋人寿就“理赔时效”、“保全时效”指标优于同行业的先进经验进行了分享。与会代表一致认为,应紧紧围绕解决保险消费者关注的难点和重点问题,不断创新服务能力和水平。

  会上,建立了人身险服务评价信息数据共享机制,统一了数据提取定义、统一报送数据项目,并由协会人险部负责整理统计并下发各会员公司。

  为完善行业投诉多渠道沟通机制,由公司投诉专人、秘书处人险自律服务部、12378投诉专线、纠纷调解中心共同辅助并相互对接,各寿险公司设立公司投诉专员联系通讯录,加快解决投诉处理的效率。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